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郭德纲的话你信?还是不信?

已有 2766 次阅读 2013-10-19 22:01 |个人分类:旧闻新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公平, 郭德纲

郭德纲的话你信?还是不信?

旧闻新读,2006210日某媒体发表《郭德纲传统相声火爆京城》一文中引用了郭德纲语录,其中一段:

“守法朝朝忧闷,

强梁夜夜欢歌,

损人利己骑马骡,

正直公平挨饿。

修桥补路瞎眼,

杀人放火儿多,

我到西天问我佛,

佛说:我也没辙!”

查阅《辞源》,“强梁:强横,强悍果决。老子:‘强梁者不得其死。’庄子应帝王:‘有人于此,向疾强梁,物彻疏明,学道不倦,如是者可比明主乎?’;古代神话中食鬼之神。”

一段大白话,就“强梁”这个词不甚明白,看了以上解释似乎还不清楚。总之强梁是横、谁也不怕的人(们),包括自己。

句句好玩,上口,容易让人记住。我猜可能说的是民国,故录于此,信不信由你。

                       2013.1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734272.html

上一篇:日本侵略者抢走了北京人头盖骨?
下一篇:汽车,只有汽车才是目前真正的烦恼
收藏 IP: 122.96.48.*| 热度|

4 白图格吉扎布 张忆文 蒋迅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0: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