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本科论文答辩,真的hold 不住 精选

已有 11100 次阅读 2012-5-31 08:4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本科, 论文答辩, fuel, microbial, hold

本科论文答辩,真的hold不住

(信息来源于朋友讲述,切勿对号入座)

关键词:microbial fuel cell; 本科论文答辩;

不管是否属于博文精品,都必须写。因为hold不住!

论文答辩中,学生对于老师的提问有些不服气,本来很好很正常,导师却说(师生)打起来怎么办?小器!意思是不要这样问!答辩就是一答一辩,没什么新鲜,但学生没见过,就像一个人人夸赞的小丫头,突然有人指出脸上一个小小的麻点一样,恼怒,不服。倒还没有撒泼打滚,嚎啕大哭!

有“教授”穿着像个小地痞,上衣都不系扣子,花花短袖衣衫,齐膝短裤,东倒西歪没有坐姿。研究一个可以输出最大0.6伏特电压的污泥“电池”( 普通一个干电池1.5伏特电压),几个“小玩意”才能点亮一个灯泡或听半导体收音机广播,为此洋洋得意。关键这不是世界上第一个,也许是第N个(未详细查阅文献和专利记录)。

有的教授,室外自然条件做土壤上下层污染物迁移,没有考虑下雨会有影响,问及学生,学生似乎说文献讲没有影响。我倒是不相信。导师对他的学生说,“这样反问(提问老师)你最吃亏”,原来被指导的学生是来占便宜的。

导师把学生的论文题目弄错了,把沸石说成是粘土,有人提出怀疑,急了,“沸石磨碎了就是粘土”!竟然这样荒唐!

有的学生论文题目里讲“环境激素类化合物如何如何”,这是一个本科学生做得出来的题目?其中东西太多了,一篇博士论文也只能完成一个化合物,而且未必就搞清楚来龙去脉。何况本科生乎?

有人说学生只做一些具体的事情,论文中的很多不清楚。那有什么资格申请学位?李政道三个“不知道”让南京大学学子佩服,因为实事求是,科学就是这样,但是我们总归知道点基础的或基本的知识,才能拿学位吧。人才质量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576868.html

上一篇:我也不服
下一篇:关了发电厂养萤火虫照明?
收藏 IP: 58.241.131.*| 热度|

14 陈楷翰 翟远征 吕喆 蒋迅 赵建民 屈林 彭真明 闫国进 吴明火 郑永军 段含明 lftkf qznuliws biaomiankey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