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新疆地理11 一江春水向西流——伊犁河谷

已有 11382 次阅读 2021-8-22 10:29 |个人分类:土地资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伊犁河谷是由西北-东南向的北天山和西南-东北向南天山山脉夹峙形成的西部宽东部窄,西部低东部高,开口向西的三角形区域。两大山脉之间还有几条近东西走向的中天山山脉将其分割成山、河谷、盆地相间的格局,整个区域被称为伊犁河谷。伊犁河谷在中国境内东西长360公里,南北最宽处275公里,总面积5.64万平方公里。而喀什河、特克斯河、巩乃斯河最终汇成伊犁河,流经伊犁河谷。伊犁河是新疆水量最大的河流,水资源充沛,年径流量约381亿立方米,伊犁河谷森林面积18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6.69%,天然草场总面积约2000多万公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1300862.html

上一篇:新疆地理10 艾比湖
下一篇:画家安琪的黄土高原啥样子
收藏 IP: 112.20.41.*|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