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宋先生送我的沙子样品

已有 3118 次阅读 2021-5-26 20:39 |个人分类:土地资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宋先生送我一个沙子样品,圆形铝盒,直径4厘米,高2厘米多,盖子和圆柱状边上凿印“047”。

样品很珍贵。因为来自塞内加尔共和国南部,第二大城市吉冈绍尔市。采样点位,卡萨芒斯河口,一条直通大洋的河流,北纬12.5度,红树林群落附近,如土壤淀积下来,发育的就是咸酸田,即酸性硫酸盐土。

这里水动力大,不会沉积淤泥,不会形成土壤。

宋先生在塞内加尔度过了他为国争光的2年(1993.6-1995.6)的光辉岁月,改良土壤种植水稻,成功了。为塞内加尔人民造福,为祖国争了光。

沙子细极了,肉眼看起来一样大小。

我用100倍放大镜仔细观察,除了极个别颜色较深的颗粒,绝大多数为晶莹剔透的颗粒。真是美极了!

千里万里,带一个沙子样品给了我。

我感谢先生的用心,大西洋岸边的波涛和卡萨芒斯河的搬运剥蚀,是我看到的沙子呈现的美和自然之力。

谢谢宋先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1288355.html

上一篇:植树节怀念黄秉维先生
下一篇:你知道地理知识有多重要
收藏 IP: 112.20.40.*| 热度|

2 武夷山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