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nrongchen

博文

美国人带到月球上的微生物会不会给人类传染疾病?

已有 1726 次阅读 2020-6-17 19: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病毒, 月球, 人类, 传染病

今天(2020年6月17日)某晚报文章,题目:“留在月球上的天然'实验室' ”,讲美国人登月留在月球上96袋纸尿裤,其中有航天员的排泄物。同时,?欧洲航天局2014年把两百多种细菌和真菌带上太空,533天后,科学家发现带到太空的微生物,有的不但能活着,而且活得很茂盛,维持着正常的繁殖。

我想这些微生物在太空环境中会不会变异?变异以后会不会成为病源微生物?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假如它们繁殖量足够大,个体足够多,因为月球在地球的引力范围内,它们到达地球的机率是存在的。

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有国外科学家讲,病毒来源于太空,看来这种说法或许并非虚言。

人类生存生活在太空中,受到太空影响的概率绝对存在!

曾经有科学家研究陨石带到地球的奇奇怪怪的病毒,有的藏在陨石内部,有的不怕陨石与大气摩擦产生的高温,等等。

也许这次新冠病毒不是来自太空,谁能说以后也不会?

您说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4398-1238287.html

上一篇:让窗户铁栅栏爬满牵牛花
下一篇:前不栽桑,后不插柳,院里不种鬼拍手
收藏 IP: 112.20.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