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z652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z6526

博文

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六)

已有 1952 次阅读 2017-5-16 10:57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品牌日, 湖南品牌, 迅达

4月24日国务院批复国家发改委: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首个“中国品牌日”,许多学者纷纷在媒体发声,侧重于理论分析与意义强调。作为品牌建设主体的企业则反应平静。根据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设立‘中国品牌日’,大力宣传知名自主品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提高自主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本博主作为长期研究品牌的学者,拟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将2012年底2013年初以湖南品牌文化节总评专家身份实地考察的湖南知名品牌建设情况,从成绩与不足两个方面逐一简介(2013年初原载于本人新浪博客)。

迅达科技集团——中国农村生物质炉具市场的垄断品牌

2013114日下午,考察迅达科技集团。公司创始人之一伍尚魁先生的夫人及副总经理、海外事业部经理介绍情况,陪同专家实地考察。

主要成绩:迅达集团于1984年由“首届全国优秀发明家”伍尚魁先生借款2000元成立的湘潭新产品开发研究所发展而来。1986年获得世界上第一个“燃气具缝隙孔旋流燃烧”专利技术。1999年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2002年通过ISO14001国际环保认证以及燃气具3C认证及CE认证并荣膺“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全国产品质量服务信誉双保障企业”等荣誉。目前是全国最大的沼气灶具及配套产品专业制造商、中国名牌企业、中国驰名商标获得企业。还是全国行业第一家、湖南省第一家通过SA8000国际社会责任认证体系的企业。以“专业创造,中国迅达”的志向,以专利技术为品牌塑造的基础,以厨卫电器和生物质炉具等产品为品牌承载,努力以信息化的售后服务为品牌保证,以“千村万店”及媒体为品牌传播手段,占领了农村市场同类产品45%的市场份额。

主要不足:目前目标市场分为国内城市市场、农村市场和海外市场三大块,有待进一步细化;品牌服务有待进一步落到实处;品牌传播有待进一步加强;品牌保护体系有待更加完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286-1055232.html

上一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五)
下一篇: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品牌日”设立之湖南品牌建设(七)
收藏 IP: 218.76.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