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为什么我的钱包总是胀鼓鼓的?

已有 5957 次阅读 2016-8-30 03:47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证件

为什么我的钱包总是胀鼓鼓的?

蒋继平

2016829

我很少关注和处理家庭的财务,这些事主要是夫人的责任。但是,我的钱包却是一直胀鼓鼓的。

什么原因导致这种境况呢?

让我向大家做一个比较详细的解释。

首先说明一下,我生活在美国。所以,这里描述的境况只适合美国社会一般公民的境况。

我的钱包内没有多少现金。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意外,我还是在钱包中装一些现金。总原则是不超过两百美元。这个只占钱包很小的一点空间。

使钱包胀鼓鼓的是各种证件和卡。

  • 社保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这个卡是每个美国居民必须有的。

  • 驾照Drive license)。这个所有开车的人都必须具备。

  • 健康医疗保险卡Health Medical Insurance Card)。这个有工作的人也都应该有的。

  • 牙科保险卡Dental Insurance Card)。

  • 眼科保险卡Vision Insurance Card)。

  • 取药卡Pharmaceutical Card)。

  • 汽车保险卡Vehicle Insurance Card)。

  • 公立图书馆借书卡 Public Library Card)。在美国,只要你愿意申请,可以很容易获得免费的公立图书馆借书卡,而且没有时间限定。

  • 钓鱼卡Fishing Card)。在美国钓鱼也必须有证件。

  • 健身俱乐部卡Fitness Club Card)。

  • 三种信用卡:

  1. Discover

  2. Mastercard

  3. Visa

  • 专业会员卡  Sigma Xi, TheScientific Research Society)。

  • 荣誉会员卡Florida Sheriffs Association)。这个卡碰到警察时很有用。

  • 商业债务卡 The Home Depot Commercial Account Buyer Identification Card)。这种卡是公司给部分核心雇员的特权,让他们在去超市为公司购买材料时直接凭卡提货。这个卡是让这些雇员一直带在身边的,并不是在去超市买东西的时候临时到财务处领取的。

  • 私人超市会员卡这种卡可获得指定超市的购物优惠待遇。我用的是 Sam’s Club Card

  • 路途会员服务卡 Roadside Advantage Membership Identification Card)。这种卡是专门为那些开车出门在路上车子抛锚时急救用的。我用的是Allstate Motor Club Card。有段时间用的是AAA Club Card。主要看那家便宜。

  • 其他:

  1. 自己的私人名片。

  2. 与我有重要关系的人的名片。

由上可知,我的钱包几乎是一个公文包。这些证件平时必须带在身边,要不然,在遇到具体问题时,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困境,可能导致耽误时间的后果。这是因为美国是一个严格按照法律办事的国度,有效的证件是最好的法律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99582.html

上一篇:仇和 vs Mike Pence:是什么造成如此巨大的差异?
下一篇:中国应该多一些陈东升这样的企业家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3 陈永金 孟佳 崔全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19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