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一条金鱼为我抵命

已有 2890 次阅读 2016-5-14 02:35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事故, 金鱼, 抵命

一条金鱼为我抵命

蒋继平

2016513

 

我家中的阳光厅(Sun room)内摆放着一个65 加仑的大鱼缸。鱼缸内养着8条金鱼,它们的颜色和体型有点差异,有整体白色的,有红白相间的,有整体红色的,有双眼鼓出的。这些金鱼我已经养了将近半年。平时一般都是太太给它们喂食料。我自己非常喜欢这些金鱼,除了给鱼缸设置有利于金鱼生存的优美环境外,在太太回国期间,我早晨起床和下午下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们喂食。那些金鱼见到我总是非常亲热,摇头晃尾地跟着我游动。

在二月3日,就是我和太太回国度假的前一天,因为我们要离家20天左右,因而,我们将这些金鱼寄养在小区内一个中国朋友家,委托他们代为我们照料这些金鱼。我们将这些金鱼分放在两个塑料箱内,每个箱子4条金鱼,告许朋友如何喂养这些金鱼的程序,并给他们提供了足够的食料。

二月4日,我在上海虹桥高铁的售票大厅内发生严重意外伤害事故,当晚在武警总队的医院进行急诊,第二天由120 救护车把我送往溧阳进行进一步的医疗。到溧阳治疗是因为溧阳是我的故乡,我的大多数亲人都在溧阳。

这次事故造成我左肩骨严重断裂, 5(中国医生说5根肋骨)到八根肋骨(美国医生说八根肋骨)损伤或者错位,重度撞击造成严重的内部损伤,导致大量的内出血,形成胸腔积液。

在事故发生后的几天内,由于疼痛过于强烈,即使躺着也很难受,我几次想到自杀。我跟太太,兄弟们和妹夫妹妹说,“我现在的感觉很不好,请你们为我做好后事的准备”。

在极度的痛苦中度过了4 天,到了大年初一,我虽然仍然处于强烈的疼痛中,但是,心里好像有了强烈的求生欲望,不再想自杀了。自此以后,我的情绪和身体也慢慢地好起来。

二月23日回到美国,第二天太太到邻居朋友家把寄养在那里的金鱼运回家,邻居告许她一条金鱼已经死去。问起是哪一天,他们说是二月7日,也就是中国的大年初一。太太查看了剩下的7条金鱼,它们都好好的,唯一一条我们最喜欢的已经没有了。

太太带着幸存的7条金鱼回到家,把它们像往常一样放进鱼缸中。她告许我少了一条。当我知道一条金鱼在大年初一死去,立即联想到我在那天的心情变化。我跟太太说:“这条金鱼是为我抵命去了。它用它的献身来换取我的康安。”太太听了我的说法也非常赞同。这是因为她最清楚我的那段生死经历。

你也许认为我在宣扬迷信。我自己也不清楚这是否属于迷信。我只是实事求是地说出事情的经过和自身的感受以及想法。

不知道读者们是否看过“封神榜”。在封神榜的故事中,有许多情节似乎属于迷信一类,但是我是相信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77068.html

上一篇:真正的大师都是不争气的人
下一篇:草民论酒色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2 陆绮 舒灿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