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只要活着就应该感恩

已有 2384 次阅读 2015-11-25 21:00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感想, 感恩节

只要活着就应该感恩

蒋继平

2015年11月25日


明天就是美国一年一度的感恩节。 这个节日在美国可能算是第一大节日, 或者可以说与圣诞节同等重要的节日。 对于我们公司的员工来说, 感恩节比圣诞节重要。 这是因为我们公司历来在感恩节放假两天, 而几乎所有的圣诞节只放一天假。

美国的感恩节是一个相当隆重的节日, 是一家人一年一次重要的欢聚一起的节日。 平时分散在外的家庭成员在这个节日, 除非有特殊情况, 一般都会回到父母的身边过感恩节。我刚接到儿子的信息, 他说在今晚回家过感恩节, 在12月1号回工作岗位, 女儿说她今年不回家过感恩节, 原因是她刚参加工作才三个多月, 需要利用这样的节日来为自己争取额外的时间来应对工作上的需要。

感恩节也是美国信徒们的一个隆重节日。 信徒们利用这个节日来表达他们对神的感恩。 因而, 在感恩节这天, 教会都会安排感恩聚会。 这个聚会是非常隆重的。参与聚会的家庭一般都会带一份自己家最拿手的好菜与大家分享, 同时也借此表达对神的感谢。 我们已经接到两个地方教会这样的邀请。

我们住居的小区的大门已经披上了节日的盛装, 五彩缤纷的彩灯已经在宁静的夜晚发出灿烂夺目的光辉。

在这节日气氛的影响下, 我自然有感而发。 我认为人活着就应该感恩。 所以, 不但应该在感恩节那天感恩, 而且应该天天感恩。 我们应该真心地感谢苍天对我们的关照, 让我们平安地度过每一天。

读者们是否能够从当代世界的大数据中理解我的意思。 当你每天打开电视, 电脑网路或者智能手机, 你是否发现这个世界充满了死亡的致因。换句话说, 这个世界上每时每刻都会有意外死亡的事例发生。 造成这种意外死亡的原因很多, 既有自然的, 也有认为的。 自然的有地震, 山体滑坡, 洪水等等。 人为的有, 恐怖袭击, 空难, 海难, 交通事故, 开枪杀人, 跳楼, 溺水, 等等, 多不省数。

鉴于此,我们能够平安地活着, 就是福, 就是苍天对我们的关照和恩赐。因而, 我们应该天天感恩。

懂得感恩, 才能活得快乐。 让我们一起忘了怨仇, 不要过于计较,用感恩的心态迎接平安的明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38563.html

上一篇:寒门子弟的人生就是逆水行舟
下一篇:简论人体病害的四大类型及其致因
收藏 IP: 67.233.1.*| 热度|

3 徐令予 陈小润 陈南晖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