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6)

已有 3090 次阅读 2015-9-25 20:06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魔术手指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6

---被称为“Magic fingers”

蒋继平

2015925

 

19938月份的某一天,我被通知参加公司的一个重要研发会议。事先我并不知道要开这个会议,也不知道具体那些人参加这个会议。当我从实验室来到会议室的时候,看到坐在会议首席位置的是公司高级副总裁,科研主管,紧靠他身边的是一位中年白人,看起来也是学者风度,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他。

因为我当时在实验室比较忙,所以,我到达会议室的时候,比其他人晚了一步,会议室内已经坐满了参加会议的人。这位科研主管, Al Stevens, 看到我进来,立即站起来向身边的这位客人引见我,在相互客套后,那位康内尔大学的教授,立即面带微笑地跟我开玩笑:“I heard that you have magic fingers (我听说你具有魔术手指)”我当时听到他的调侃,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其主要原因是:

1我根本不知道面前的这位 Steven Tanksley 是知名教授,据说他的实验室有几十位学者,多数是博士后。

2我生来不善于社交应酬,不知如何应对这种状况。

3我不知道他说这话的具体意思。鉴于此,我木呆呆地没有说一个字,就按照科研主管的示意坐到我的位置上。

后来,我通过多方途径了解到,这位康内尔大学的教授之所以一见到我就用这种方式与我交流是因为下列三个原因。

  1. 他已经从科研主管那里知道我是科研能手,任何课题到了我的手里立马得到解决。

  2. 他听到别人称我为“Magic fingers”。这个可能是我的顶头上司的功劳。我的顶头上司亲眼见到我用手从湖里抓到活的鱼,见到我用手抓到活的苍蝇。所以,我的顶头上司就给我一个“Magic fingers” 的称号。

  3. 当时洛杉玑湖人队的 Magic Johnson 是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所以, Magic 是一个非常荣耀的称谓。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建立一个康内尔大学Tanksley  课题组与我们公司研发部的合作关系。具体的课题是:在分子基础上鉴定和分离蕃茄抗白粉病的基因。具体的合作分工是:本公司的一位蕃茄育种家负责育种方面的任务, Tanksley 教授的课题组负责分子生物学方面的分离鉴定,我负责植物抗性方面的鉴定。我们之间的合作非常顺利和成功。

我对自己获得“Magic fingers” 的称谓感到很满意。其主要原因是它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我的某些“才能”。首先是科研方面的,然后是娱乐方面的。要是你对这个称号不服气,那么你去试试用手到湖里或者河里抓活鱼的成功率,或者用手抓活苍蝇的本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23399.html

上一篇:努力成为一个被母校感谢的人
下一篇:西药副作用造成的后果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3 张晓良 陈南晖 王慧静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