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努力成为一个被母校感谢的人

已有 3205 次阅读 2015-9-14 19:56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感谢, 母校

努力成为一个被母校感谢的人

蒋继平

2015914

 

作为学生,我们要感谢我们的母校,感谢母校教给我们的知识技能和做人的学问,这是一个基本人情常识。不过,如果我们只是用言语感谢母校,这可能还不够好。因而我认为,我们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感谢母校。这样的实际行动可以是多方面的,只要是为母校提供正能量的行为都可以看作实际行动。比如说,为母校的图书馆赠书,给母校的公益基金会捐款,等等。

当您用这种实际行动来表示对母校的感恩时,一般来说,母校也会反过来感谢您的慷慨举动。

十年前,我回国探亲,到母校南京农业大学给母校自费赠书13册,它们是涵盖专业内不同课题的科技专著。母校对我的行为给于充分的肯定,专门发文介绍我的爱校行为。

最近几年来,我每年都给读研究生的母校,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at Riverside, 简称UCR)的公益基金会捐款。虽然数目不是很大,但是,确实是我的一片心意。因而,我总会收到来自母校的感谢。这种感谢来自校长,农学院长,专门负责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还有是获得公益基金支助的学生。去年我的生日前后,就收到UCR 的学生的生日祝福,我们数不相识,他们说感谢我的慷慨,使他们能够追求他们的人生目标。当收到这样的生日祝福时,我觉得意义非常,也觉得这是人生的真实意义所在。今年二月份,母校专门负责学校发展规划的两位员工(负责人和她的助手)专门来我的办公室拜访我,并对我的善举表示真诚的感谢。我跟她们说,我将尽我所能,尽力为母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次访问后,我接连收到母校校长和农学院院长的感谢信。

总之,我为我的母校感到光荣和自豪,我真心感谢我的母校;与次同时,我也努力争取做一个被母校感谢的人,使母校为有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和光荣。

借此博文,再次为母校做些正面宣传。据有关信息,我的母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已经连续三年被Washington Monthly Ranking (华盛顿月季排名)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的第二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20820.html

上一篇:成功人士的一些共同特性
下一篇: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6)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1 水迎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