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5)

已有 2388 次阅读 2015-9-1 20:22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办公室, 天象, 美女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5

---天女降临试我情

蒋继平

201591

 

三年前的某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吃好早饭开车上班。Livingston   Road 的车道上,因为早晨车辆很少,街道很宽趟,加上天气晴朗,视野很好。我一边慢悠悠地开着车,一边从左侧车窗欣赏外面的景色。我突然发现北方天空在北极星的方位,蓝天白云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像。这个美丽的图像是一个仙女形态的人形,荣华富贵的神态,华丽的服装,端庄的仪表,让我觉得是真的人一样。我边开车边注意这个图形,一直到我必须拐弯为止。即使后来上了高速,不能看这个天象,我的头脑中仍然是这个美丽的人形。

半小时后,我到了办公室。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泡杯茶,查看邮件和浏览网络,阅读新闻,处理相关事务。一切都是按部就班,有条有理。大约30分钟后,也就是在8:30 左右,我去卫生间方便,几分钟后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惊奇地发现我的办公桌的对面坐着一位年轻的美女。这位美女几乎与我在早晨天空看到的图形一模一样。虽然我以前在研究站也见到她一两次,那都是几分钟的时间,最多也只是第一次经过老板的介绍,互相认识一下,根本没有任何个人交往。

令我感到有些惊奇的是,她根本没有通知我今天要来我的办公室,她没有预先征得我的同意就自做主张坐在我的办公桌对面,这是与美国人的行事风格不符的。她今天的打扮非常考究,跟上两次见到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上两次见到她时,她只是一身日常工作装,也就是经典的牛仔裤加上一件普通的汗衫或者衬衣,脸上也是素装为主。今天她穿了一套考究的裙子,非常得体和华丽,脸上化装得很明显,可以用浓妆粉饰来形容。她的这副模样使我感到有些意外。不过,我立即冷静下来,面露微笑,礼节性地跟她说了一句:“How are you?”

她看到我和听到我的问候,也是以微笑回应,并且礼节性地说:“I am  fine, thank you. ” 从那以后,我们俩只是低头玩自己的电脑。她随身带着手提电脑,是公司统一的办公电脑。

使我觉得不可理解的是,研究站有一个专门为来客准备的会议室,那时候会议室空无一人,会议室的桌子比我办公桌至少大三倍,而且没有任何东西放在上面,她为什么不去会议室。还有,我隔壁的办公室也是空着的,一直没有人占有,里面的设备跟我办公室是一样的。我知道她是公司的公关小姐,是专门负责公司的对外业务的,主要责任是广告推销和接待来访贵宾。我是一个研究人员,不是客户,也不需要她做广告,我跟她之间几乎没有任何业务上的直接关联。

我当时的头脑中立即想起天空的奇像,我觉得是上苍在预先提醒我,今天有美女来访,因而,我在心里猜测,这很可能是苍天对我的试炼,是考验我在女色面前的定力的一个精心安排。

我们俩就这样面对面坐着,有时互相对视一下,她那种温情脉脉,秋波涟涟的眼神足以溶解任何心头的忧伤。我们没有说任何的话。大约一小时后,她就离开了。

那天她的神情根本不像一个人,确实有点像天女的化身。

以后再见到她的时候,她又像普通女孩一样。

我曾经在太太面前数次提到这个奇像,太太也是相信的。今天写出来,作个记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17682.html

上一篇:地球的权力中心及其行政体制(49)
下一篇:吃着隔夜菜,身上汗臊味,一位资深生物博士的现状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