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3)

已有 2224 次阅读 2015-8-19 04:27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车祸, 修车, 怒吼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23

---一声怒吼平争吵 

蒋继平

2015818

 

十多年前,女儿过生日,我带她到儿童玩具店买生日礼物。她选择了一只黑猫玩具。我当时觉得有点不高兴,主要是觉得这个玩具不吉利,黑色的,对生日是一个不祥的征兆。不过,因为是女儿的生日,她喜欢的才是最主要的。谁知道我的预感非常灵敏。在商场停车场,我的汽车被人撞了。我当时开在行车道上,因为前面有其他汽车,他们停下来,我不得不停下来,结果在我汽车旁边的一辆以为我已经开走,她倒车出来,正好撞在我的汽车的后门部位,把我汽车的后门撞坏了。她们车上有两个人,一男一女,中年,但是,他们有一个女儿,从商场出来,看到他们父母撞了我的车,就对前来解决问题的警察说谎,说是我的错。她二十岁左右,年轻漂亮,而且一面说,一面跟警察调情,故意露出她丰满的乳房。看到这样的行为,她的母亲尽力制止,可是,那个女孩变本加励,拼命用她的姿色换取警察的有利记录。本来这样的车祸事故用不着多少记录和见证,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谁的错。可是,这个警察确实被这个狐狸精迷倒了。他的车祸报告竟然是双方都没有错。这是我生平遇到的最滑稽的事。一个车祸总是有启事者,或者说失误者的。这个启事者或者失误者应该对车祸事故负责。可是,当我拿到这个车祸报告后,真是哭笑不得,它不但没有事故责任的一方,而且也没有提供对方的具体的信息。所以,我们无法通过保险公司找到这个车的主人。这样的话,我的汽车的维修必须由我自己的保险公司负责。因为我买了自己汽车的保险,所以,我的汽车保险公司负责我的汽车的修复费用。顺便解释一下,在美国买汽车保险,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专门保对方的,就是在出了车祸后,如果是A 的错, A的保险公司负责对方车辆的维修赔偿费用,但是,不负责A 本人车辆的维修费用。另一种是包含自己车子的保险,就是在发生车祸后,不管是哪方的责任,保险公司都负责维修的费用。当然,要根据保险合同的折扣数目来定。后者的保险金要比前者高出许多,这是可以理解的。

我的汽车保险公司让我把汽车开到他们指定的维修厂进行检修评估。他们的专业人员进行评估后,列出一个具体的维修费用然后财务人员给我两个选择,一是他们负责把我的汽车修好,我付合同的折扣数500 美元,剩下的由他们自己承担。另一个选择是他们的估价是1850美元,扣除500美元的折扣数,剩下的1350美元给我自己去找店家维修。结果我选择了后者,拿了他们给我的1350美元的支票,自己去找其他的维修厂。对几家维修厂比较后,我选择了一家在我在上下班路途中间的维修店,它开出的价格是1200美元。这样的话,既方便我上下班,又给我节省了一笔开支。我可以剩下150美元。

几天后,汽车维修厂通知我修好了,我把汽车开回家。结果太太发现维修部分的颜色与汽车的本色有明显的差异。她要我带她去维修店,要求维修店重新油漆。维修店的老板和技术员说这是正常的现象,新油漆的部位总是显得鲜艳一点,过几天就会一样的。而且他们说,这个型号的汽车本身车门和后盖部分的颜色就有明显的不同。听了他们的解释,太太不已为然,继续与他们争论,要求他们重新油漆。不过,双方各执一词,谁也说服不了谁。我在车场查看了其他同类型号的汽车,发现车门和后盖的颜色确实不一样,所以,认为维修店的人说的是事实。但是,太太很要面子,坚持要重漆,双方争论的很厉害。这个时候,我实在忍不下去。这是因为我要赶到公司上班去,我在公司担任着重要的职务,时间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在这种烦心的争吵中,我突然大吼一声:“Stop”在我的怒吼后,他们都停止了争论,所有附近车间内的员工都停止手上的工作,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我们几个人。可以说,整个修理厂在我的怒吼后,一片静悄悄。那个经理听到我的怒吼后,立即显出一副害怕的样子。几分钟后,他同意重新油漆。

在这种处境下,我自己心里也很矛盾,觉得有失知识分子的风度和素养,也忘记了在异国他乡的不利局面。他们有一大帮人,都是蓝领工人,身强体壮,而且年轻,还有,美国人一般都有私人枪支,尤其是私人企业的老板,几乎人人都有枪。我和太太只有两个人,要是发生肢体冲突,那后果是可想而知的。

不过,感谢苍天的关照,他们承让了,避免了将事态进一步恶化。这也从一个方面证明美国的私人企业将顾客当成上帝的一个有力证据。

事后想起这件事,自己也觉得很滑稽。我想大概我当时的这声怒吼具有相当大的威力,足以使听者产生恐惧心理。想到这点,我把自己当成三国中的张飞,一人站在独木桥上,面对千万曹军,从容不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914132.html

上一篇:天津港滨海新区有没有农民工?
下一篇:留美华人几类群体现状浅析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1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