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6)----智勇并用战强敌

已有 2420 次阅读 2015-5-21 10: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较量, 四人帮, 健身房

千言万语说不尽我的人生故事(6

----智勇并用战强敌

蒋继平

2015520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运动的人,即使在学习和研究最忙的时候,也决不放弃主动锻炼的习惯。我始终认为,身体是人生成败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因而,在健身房锻炼是我的一个日常任务和爱好。

我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读博士的时候,学校的健身房是我的四大光顾之地,其他的三个地方是,图书馆,实验室和寝室。

这个健身房很忙,来锻炼的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而且,外国人对体育锻炼本来就比中国人更加来劲,加上大学中以学生为主体,年青人充满活力,强身健体是他们的一大爱好。

因为经常在一起锻炼,时间长了,来的人几乎大家都很熟悉。还有,因为人多,体育设备的数量难以满足大家的需要,所以,在一些设备的使用上,有的人要等到前面的人完成了才能使用,这就需要排队和自觉。

我注意到,在这个健身房锻炼的人群中,有一些小团体组织,这些小团体组织就是几个人一起在同一时间来健身房锻炼,以便在锻炼时可以互相保护和照顾。在这些小团体中,有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四人帮”。这个四人帮与中国的四人帮很相近,三男一女。其中的一个是来自意大利的留学生,长得高大英俊,浑身高度发达的肌肉,黑头发,棕色眼睛,还有两个是退伍军人,一个在部队受过伤,一条腿残废,女的是条“汉子”。

从外表上看上去,也就是说,从身高体形看,这三个男人中的两个都比我高大许多,还有一个比我稍微大一点,女的和我差不多。他们四个人总是耀武扬威地进进出出,尤其是那个英俊强健的意大利人,更是整个健身房注目的明星。他们有时会在健身房进行“角力”游戏。这个游戏也许是这两个退伍军人在部队练的。这个游戏很简单,比赛双方各自把自己的右脚顶住,右手相互紧握,然后使劲将对方推出原来的站立位子就算胜利

我看到他们的比赛很不得要领。我在中国当兵时也玩过这个游戏,有一点基本知识和经验,可以说具有“三脚猫”的功夫。有一次,我在看他们的“角斗”时,发了一个评论,结果他们听了很不服气,要我亲自与他们来一个现场较量。我说你们任意挑一个出来与我试一试,不管输赢,只是一次友谊比赛。我希望与你们中最强大的一位比赛。当时在健身房有很多人,大家听到我们在大声争论,自动让出一大块空地,给我们作比赛场地。他们当然推举那位意大利明星出来应战。我们摆好姿势后,我先用太极内力慢慢地使劲,目的是使对方感到我试图将他推开,他虽然英武威猛,但是不善计谋,果然上当,使尽全力反击,想将我立即推倒,我感到他的推力达到高峰,而且身体重心趋前,就趁机用太极四两拨千斤的招数猛力向右后侧拉,同时身体后仰,手腕猛抖。结果他在他自己的巨大前冲力量下和在我出其不意的拉力的同时作用下,身体猛烈地向他站立的右前方,也就是我的右后侧冲出去,以一个猛虎扑羊的姿势摔出两米以外,落得了一个狗吃屎的狼狈相。

当他从地板上慢慢地爬起来后,整个健身房的人都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眼光看着我。这个四人帮的人更是围着我,要主动接受我的指导。

为了今后的健身环境更加友善,也为了给这个意大利人一点面子,我教他如何对付像我这样在体形上完全不是他对手的人一个简单的招数。我对他说,“您占有腿长,手长,体重和力大的四大优势,在这样的比赛规则上,只要方略得当,战胜我是轻而易举的事。”说完这些,我让他用我教他的方法来再次与我比试,结果,他“当然”赢了。这样的话,落得一个“两面风光”的结局。

读者们,你们自己想像一下我从那以后在这个健身房的处境吧。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91709.html

上一篇:家到搬时方知富
下一篇:世界上没有任何领导人会真正地体会民众的感受
收藏 IP: 12.110.105.*| 热度|

2 武夷山 陆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1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