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中国应该创办两个新型的国际比赛

已有 2953 次阅读 2015-3-7 00:32 |个人分类:万花镜|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喝酒, 吐痰

中国应该创办两个新型的国际比赛

蒋继平

201536

 

在举国上下正在形成一个创新风气的时候,我认为中国应该创办两个国际性的比赛:一个是吐痰,或者说吐口水比赛,另一个是喝酒比赛。

据我已有的信息,现在世界上有许多国际性比赛,它们包括,吃鸡蛋比赛,吃热狗比赛,喝水比赛,胡子比赛,等等,真是五花八门,让人惊呔不已。

我为什么建议中国创办吐痰和喝酒两种国际性比赛呢?

首先,中国人喜欢吐痰,而且喜欢随地吐痰,更喜欢对人吐痰,或者说吐口水(也就是说脏话骂人)所以,吐痰在中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有了群众基础,这项运动就会出现杰出的人才。这正像乒乓球一样,中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所以,中国的乒乓球人才辈出,独领世界风骚。

其次,中国人喜欢比酒量,在酒台上非要劝人喝酒,而且总要比个高低。因而,喝酒在中国也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这点优势可以作为创办这个比赛的依据。

吐口水比赛要有一套比赛规则和标准: 1距离,就是谁吐得最远, 2精度,就是谁吐得最准,3数量,就是谁在规定时间内吐的次数最多,容量最大。最后的结果可以分成四个项目来颁奖,即三个单项冠军,一个综合冠军。

喝酒比赛要确保选手的安全,要让所有参赛选手主动承担参赛的风险。比赛的最重要标准就是不能醉,醉了的选手就是失败者。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喝同一个容器内的酒。为了证明没有醉,在喝了一定数量的酒之后的规定时间内,要用标准的程序对选手进行测试。

吐口水比赛要找环保部门和生产环保用品的企业做赞助商,喝酒比赛要找大型酒厂做赞助商。

中国现在是举办这种比赛的最佳时期。首先,中国现在面临严重的雾霾污染,这种污染对人的呼吸道有刺激作用。在这种环境下生活,人们容易生痰。这是举办这个比赛的物质条件。其次,举办这两个国际比赛,可能对中国的雾霾问题的重视和GDP 提升都有正面的影响。

顺便说一下,吐痰比赛也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巨大能量。正如有人所说:“只要13亿中国人一起吐口痰,就可淹死人(大意)。”所以,中国即使没有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照样所向无敌,因为我们有13亿口弹,而且这种口弹目标明确,属于当代最先进的高精度打击技术,不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必定滥杀无辜,还有放射性物质留下的后遗症。

各位读者,您把这篇博文当成幽默,还是创新思维来看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72539.html

上一篇:你关注的是柴静还是雾霾?
下一篇:从高速公路的设计看中美两国战略规划的差异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