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看看美国五百万农民如何养活三亿人

已有 4692 次阅读 2015-2-28 10:32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农业, 美国, 实况

看看美国五百万农民如何养活三亿人

蒋继平

2015228

 

根据有关资料,美国从事农业的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1.8% 左右,按照这个比例,美国的农民的总数大约在五百万左右。那么,美国的五百万农民如是如何养活美国三亿人的呢?

根据本人在美国30年的生活经历,加上我的职业生涯一直在农业领域,我为大家提供一些这方面的信息。

1.        高效的经营管理体制。农场的经营管理非常简练,注重实在和效率,不讲排场和形式。

 


1。一个拥有五万亩土地,专门生产蕃茄和其他蔬菜的农场的办工房,看上去简直就是一个简易房子,里面有农场经理,经理助理,秘书和前台接待员各一人,加上两位植保员,一位负责灌溉的工程师,和一位负责日常农工调度的技术员,一共八个办公室。加上实验室和会议室,咖啡厅等设施。

 

2.        高度机械化。机械化程度已经达到几乎完美的程度,各种运输和操作几乎全部靠机械来完成。

 


2。这个农场的主要运作场地。田间采集的农产品在这里重新组装发运到加工厂去。

 


3。用于田间采收果蔬的专用车辆。


 

4。不同类型的采收车辆。

 


图五。也是采收车辆。


 

6。大型运输车辆。

 


7。不同类型的运输车辆。

 


8。其他的机械。

 

3.        农场工人训练有素,技术全面。不但会开车,还必须能够熟练地操控各种机械设备,几乎都是多能手。


由于博文的篇幅关系,我在这里只列出一些运输设备,其它大量农用机械就不展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70690.html

上一篇:把人生当成一个长途旅行来安排和看待
下一篇:基金是个啥东西?
收藏 IP: 73.23.226.*| 热度|

12 吴飞鹏 徐晓 金拓 刘钢 周可真 陈智文 梁洪泽 马耀基 刘传武 snowname uneyecat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