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今年我经历的美国万圣节

已有 5474 次阅读 2014-11-1 02: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万圣节, 装饰品

今年我经历的美国万圣节

 

蒋继平

20141031

 

今天是美国一年一度的万圣节,也叫鬼节(Halloween)。这个节日是每年的1031日。在这一天,小孩子们大多数都会穿着奇异服装,甚至画着可怕的脸谱,在天黑的时候,也就是在晚上7-9点之间挨家挨户地讨糖果。大人们会在自己的家门口放上南瓜,以及一些鬼怪妖魔之类的装饰品,同时准备好充足的糖果点心,敞开家门迎接前来讨要的“小鬼们”。

我虽然是中国人,对于万圣节这类西方文化有点不习惯,但是,入乡随俗,看到邻居们都在认认真真地准备这个节日,也心不由己地跟风办事。因而,昨天下班后直接开车去超市买了两大袋糖果,总计两百多包巧克力之类的多种点心。

除了准备好糖果外,我还在家门口放上两个南瓜,南瓜上刻有一个可怕的脸谱。据说这些南瓜可以用来对付前来闹事的妖魔鬼怪的。

现在的美国人显得很浮躁,很早就把万圣节的各种装饰搞起来,因而,小区内的每条街上都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这些装饰品有的看上去很可怕,比如说,吊死鬼的模型。他们把这种吊死鬼模型挂在门前的树上,不小心一看到还以为真的呢!所以,晚上天黑以后出去散步觉得有些怪怪的。不过,习惯了就无所谓。

我虽然在美国生活了将近30年,但是,对于这个万圣节的风俗还是很难理解和接受。

图1。 两包综合巧克力糖果, 一共210块。


图2。 放在门口的南瓜装饰品, 是人工的, 带有电灯的。 晚上可点亮。 见下图。


图3。 点亮了的南瓜。


图4。 用来装糖果的南瓜容器。


图5。 邻居家门前的装饰。


图6。同样的装饰。


 

图7。 吊死鬼一个!


图8。 再加一个! 可怕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840191.html

上一篇:埃搏拉不会在全球大流行的原因浅析
下一篇:希望中国知识界尽早营造一个三赢的局面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2 武夷山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