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人到底要不要自己出钱读研究生? 精选

已有 12134 次阅读 2014-3-26 05:05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研究生, 美国, 学费


美国人到底要不要自己出钱读研究生?

 

蒋继平

2014 326

 

在我以前的一篇谈及美国博士待遇的博文中,我说美国人读完博士一般都有一身债务。有些人质疑我的说法,他们认为在美国读研究生不用自己出钱,由导师,学校,或者政府和慈善基金会等等出钱,这些资助是以助学金(Research Assistantship and teaching assistantship和奖学金(Fellowship)方式授予学生的。

看到这些评论,我尽量用事实依据来证明我说的是真的。可是,我当时没有官方报道的资料,也没有去官方机构查找相关的信息,只是根据我个人身边看到的人事作为依据。那些评论的人认为我提供的样本没有普遍性和代表性。

为了澄清事实,今天我在这里提供一些比较正规的信息。今天的信息来自于:CNN Money. 译成中文是:(美国)有线新闻网金融频道。在今天的报道中,有这样一篇文章:Graduate student loans are ballooning1。中文的意思是:研究生贷款正在急速增加。

文章中说,Students who went to university for a graduate degree borrowed $57,600 in 2012, a 43% increase from $40,209 in 2004, according to new research released Tuesday by the New America Foundation. 根据新美洲基金会星期二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进入大学获取一个研究生学位的学生在2012 年平均贷款数是五万7千六百美元, 比2004 年的$40,209 提升了43%)。

文章中继续说:Overall student loan debt is a little more than $1 trillion, outpacing all other loans except mortgages.整个学生贷款一万亿美元多一点,除了房屋贷款外,比所有其他项目贷款都多)。

文章中提到:Though the research doesn't sayhow much of it comes from graduate students, separate federal data showed that graduate loans were 41% of student loans issued in the fall of 2012. That's despite the fact that graduate students were only 17% of all student loan borrowers, according to New America, a think tank. 它虽然没有说明这一万多亿美元中有多少属于研究生借贷的,可是,另外的联邦数据显示2012秋季发放的学生贷款中研究生贷款占到41%。根据新美洲,一个智库,的数据,研究生贷款者只占到整个学生贷款者的17%)。

文章中列举了一个例子:It certainly was the case with Robert Ridley, who will graduate this year from the University of Kentucky with a master's degree in public policy and $60,000 in federal student loans. Robert Ridley可以作为一个典型的例子, 他今年从肯德基大学获得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背负六万美元联邦贷款)。

Ridley completed his undergraduate degree in 2002 with almost no debt. However, he went back to school to get a graduate degree after strugglingfor years to find a decent full-time job. Ridley2002年读完学士时几乎没有债务,可是, 他在毕业后一直不能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因而, 他回到学校攻读研究生学位)。

我们可以从这份报道中得到这样的信息和数据: 美国的研究生在2012 年的联邦贷款总数是四千亿美元以上。虽然他们只占学生贷款者总数的17%, 可是, 他们的贷款数量却占整个贷款总数的41%。 由此可见, 他们每人的贷款数量要比大学生高的多他们之所以所占贷款者总数的百分数小, 是因为研究生的总人数比大学生的总人数要少得多。从上面的报道中,我们不难看出, 美国的在校研究生大多数都有一笔贷款, 他们需要贷款来完成学业。

有理智和逻辑思考能力的读者, 你们能从这篇文章中看到事实真相吗? 你们还会因为你们自己拿了导师或者其他来源的基金而不用自己交学费读研究生就发表美国人读研究生不用自己出钱读书这样不负责任的言论吗?


1http://money.cnn.com/2014/03/25/pf/college/graduate-student-debt/index.html?hpt=hp_t3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79226.html

上一篇:沉痛悼念我的恩师欧文教授
下一篇:美国人频繁换工作的原因分析
收藏 IP: 74.118.233.*| 热度|

22 张红光 水迎波 谢力 文克玲 周洲 曹建军 胡方云 张欣 孙学军 王春艳 郭战胜 林中祥 汪晓军 陈筝 闵应骅 赵美娣 熊李虎 杨月琴 杨顺楷 tuner zhu751122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