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细谈在美国看病的一次经历

已有 5841 次阅读 2013-12-10 09:04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看病经历


细谈在美国看病的一次经历

蒋继平

2013129



某月某日,我在办公室觉得左手臂有点麻木, 同时感到左胸部位有点隐痛。上网查找了一下相关症状,网上说这样的症状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看到这样的说明,我立即离开办公室, 到本市的一家急诊所(UrgentCare)挂号看病。

来到急诊室的登记口,一位年轻的女士交给我一个表格, 问我有什么需要特别说明的事。我告许她我觉得左手臂有点麻木, 同时感到左胸部位有点隐痛。她听了我的说明, 立即跑进诊所里面去了, 大约一分钟后,一位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来到了我的面前, 她自我介绍说,她是这个诊所正在值班的主治医生。她建议我立即到附近医院的急诊室(EmergenceRoom)去就诊。她说这个诊所设备简单, 没有对付心脏病人的必要设施。

听了她的话,看着她那种认真负责的态度, 我对她表示感谢后,立即开车来到附近一家医院的急诊室。 进入急诊室,一位前台女士问我相关情况, 我如实地告许她上面陈述的感觉,她立即给我登记,并且在手腕上挂上标记, 打电话叫来一位医生。这位医生把我带到隔壁的一个简易的检测病房,病房内有一套血压测量仪和心电图显示装置。

那位医生为我测了血压,并且在我身上连接了许多电路, 这些电路是用来显示心电图的。经过大约十几分钟的测量, 他拿掉我身上的所有连接电路,叫我从床上下来, 坐上一个轮椅, 由一个医院工人推着来到一个病房。

这个病房是标准急救室,房间内有配套的医疗设备。 进入这个病房后, 我躺上病床,立即来了一位护士, 她在我的一个手臂上接上血压检测仪。她办完这个事就出去了, 马上来了一位男技术员,在我的另一个手臂上插上一根塑料导管。他办完这个事也出去了。接着进来一位男士, 我也弄不清他是什么身份,他在我身上接上了许多电线, 这些电路通到一个显示屏上,通过这个显示屏, 可以看到我的心电图。

在那个时候,我太太也来到了病房, 与此同时, 又来了两位穿着白大褂的女士,她们推着一个设备, 要给我做X光胸检。马上做了X光胸检。

几分钟后,来了一位穿着白大褂的中年男子, 他说他是急诊室的当班医生,他问了我的家庭医生的名字和一些基本的相关信息后就出去了。又过了十几分钟, 这位医生进来通知我和太太,他说他与我的家庭医生商量了我的情况,他们到现在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症状,只是血压有点偏高。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一致认为我应该住院接受进一步的观察和检查。

听了这位医生的说明,我和太太决定接受他们的建议, 住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测。

那时是下午五点左右,我被一位医院工人用轮椅推到一个离急诊室很远的正常护理病房。这个病房里已经有一个病人在里面, 房子的中间用一个布帘隔开。我和太太对于这样的安排不满意,就要求当班护士给我一个单间病房。这位护士一开始说没有这样的病房空着,所以, 满足不了我的要求。 后来, 来了一位医生,这位医生以前给我看过病,他是这个医院知名的医生之一。我和他谈到病房的事, 他跟护士说了我的要求,护士就给我安排了单间病房。

这个单间病房内有一张可以自动调节姿势的床,一个沙发,一个全套单间厕所,一台电视, 还有相关的医疗设备。墙上有一个黑板。 一会儿, 进来一个年轻女士,身上挂着招牌, 在黑板上写下当班护士, 技术员,和病房护理员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与我和太太交代了相关事项后就出去了。一会儿来了一位技术员, 给我抽血。 接着来了一位病房护理员,给我量体温, 测血压,和让我吃药。不久, 到了晚餐时间,医院按照我们的要求送来了两份晚餐。 我和太太在病房内吃了晚餐。

在晚上8点左右,医院的工作人员开始交班,新来的护士在黑板上换上新的信息,并且跟我说明晚上的具体安排。 她说整个晚上需要每两个小时抽一次血,同时要对我在睡觉时的呼吸进行监测, 所以,需要在我的鼻子上安装一个呼吸器。 这个呼吸器连接在病房里的一个仪器设备上。这个仪器可以自动地记录我的呼吸动态和氧气的吸收情况。她说医生准备在明天早上给我做三个重要的体检。一个是胸腔扫描。 这是一个通过注射一种会发热的药剂,然后躺在扫描台上进行胸腔成像检测的过程。另一个是放射性胸腔扫描。 这是一个通过注射一种药剂进行放射性胸腔扫描的过程。最后一个是体能检测。 这是一个在病人身上装上连接电路,让病人在机器上剧烈运动的测试。

第二天一早,吃完医院送来的早餐, 就被医院工人用轮椅推到了一个胸腔扫描室。两位年轻美丽, 金发碧眼的女士把我安排在扫瞄仪上,并且及时地给我注射了发热药剂。随着她们按下仪器的按钮,我被慢慢地推进了扫描仪内。 进入扫描仪内,我的身体感觉特别的热, 热得我几乎要发疯。 可是,她们反复交代过我, 在扫描仪内不能做任何动作,要不然, 会导致测试失败。坚持着这种孙悟空在炼丹炉的经历,大约十几分钟后, 我被拉出了扫描仪, 两位女士告许我测试完成了。但是, 她们没有告许我检测结果如何。 她们说这是医生的事,也是医院的规定。

从这个扫描室出来,我又回到了病房, 马上来了一位看上去是亚洲人的女士,给我注射一种药剂。 她说大约一个小时候后,会有人来把我送到放射性扫描室去做放射扫描的。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被推到了放射扫描室, 还是那位亚裔女士为我做了放射扫描。大概因为是亚裔的原因, 她在做完扫描后, 就立即告许我和太太,说我的扫描显示我的心脏很正常, 用不着担心。

接着,我被推到最后一个检测室, 在那里, 还是这位亚裔女士为我注射一种药剂,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还有一位女士在我身上接上许多电路,这些电路连着一个仪器。一会儿来了一位医生。他们一起让我站在一个跑步机上, 按下开关, 不时地加速,直到我坚持不了时才停下来。

那位医生告许我和太太,我的体能测试和胸腔扫描都是很正常的。 他说根据我的体能测试结果,我还可以去当兵的。 听了他的话, 我在心里几乎要给他当头一拳。可是, 还是笑嘻嘻地说了一声谢谢。我恨他是因为觉得我被他们当了一个试验品。而且,我在进入放射性扫描室之前, 不知道注射的药物具有放射性功能。

回到病房后,吃了中饭, 医院派来了当班医生, 就是昨天晚上我刚到医院病房时来看我的医生,他与我详细地讨论了相关信息和所有的检测结果,他认为我的心脏没有明显的问题, 至于血压偏高,他们一时也找不出原因。他们只是建议我适当地减轻工作量,同时尽量少吃盐。

大约在下午2点多一点,我办理了出院手续。 从进入急诊室到出院, 大概整整24个小时。但是, 这个24个小时,对我来说, 几乎几个月的时间。 真有度日如年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48540.html

上一篇:科学新闻4:基因疗法为治疗白血病和其他血癌带来了希望
下一篇:中国的雾霾和风神的无奈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5 丁大勇 王春艳 罗帆 Majorite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