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女下属向我报告她怀孕了

已有 7914 次阅读 2013-11-22 08:39 |个人分类:工作环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报告, 怀孕, 女下属


女下属向我报告她怀孕了



蒋继平

20131121



今天一早到办公室打开电脑,浏览国际国内新闻,然后去厨房泡一杯中国绿茶。 大约在9点左右,一位女下属笑眯眯地站在我的办公室门口,好像有事要跟我说。我示意她进来。

这位女下属是一位典型的白人女子,27岁,她来我们的研究站已经有两年多一点。她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协调育种方面的各个具体事项。

看到她快乐和兴奋的样子,我估计她一定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许我。在她还没有正式向我报告之前,我就在脑海中猜测她好像有喜事了。我估计这个喜事可能是:1。结婚, 2。怀孕。

我的猜测来自于三个信息:1。她在昨天告许我她搬进了新房子。 2。她前几天去看医生, 本来只请假两个小时,结果后来一天都没来上班。 3。她的脸色和心情看上去特别的好。

在我的脑子一闪念的时候,她已经站在我的身边,慢慢地从她的口袋中拿出一张照片,是医院的超声波图形, 图片上展示着一个子宫和子宫内的一个小点。她指着这个小点说:“I ampregnant”。看着她很得意的神情, 我立即说:“Congratulations!”。她高兴地回答:“Thank you very much!”

接下来,我问她怀孕多长时间了。 她回答说6个星期左右。

根据这些信息,我与她讨论了今后几个月的工作安排。 我对她说,从现在开始,您原来负责在温室喷散农药的任务应该交给其他人员来完成,还有, 所有的需要重体力的事情都不要干,以便确保您体内的胎儿不受任何伤害, 直到您顺利生产为止。我进一步对她说, 您今年已经27岁,正是女人生育的最佳时期, 一定不要错失这样的良机。她听了后,非常赞同我的观点, 并且很诚意地感谢我的这种安排。

我想,作为一个领导, 能为下属做的也只有这么一点点职责范围内力所能及的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43709.html

上一篇:奥巴马为林肯蓋茲堡演說150周年纪念活动起草的手写稿
下一篇:对我某篇博文的评论反映出中美思维的差异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28 王振亭 李学宽 陈楷翰 张忆文 王春艳 杨正瓴 强涛 陈斯聪 赵凤光 陈智文 林中祥 吴明火 杨顺楷 郑小康 陈永金 邢志忠 周素勤 曹建军 刘淼 魏国 薛宇 余世锋 罗帆 李宇斌 zdlh ddsers xqhuang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