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给科学网海外学者的一个倡议书

已有 4422 次阅读 2013-8-24 22:06 |个人分类:转基因|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倡议书, 海外学者


给科学网海外学者的一个倡议书


蒋继平

2013824


科学网博友陈铁喜先生在我的【美国人到底吃多少转基因食品(1):美国超市的豆制品真实写照】(1发表的评论中建议我在科学网提一个倡议,呼吁所有海外学者一起来说说每人在所在国当地的有关转基因食品的话题。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 这样做的话, 可以将世界各地的信息及时地,实事求是地反映给国内的民众,帮助政府和民众了解国际上对转基因食品的态度和采取的措施,以及有关转基因食品的最新进展。

我希望科学网上的海外学者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购物的时候, 注意商场中有关转基因食品的种类,分布和数量, 做一个笔记 , 假如条件许可,可以照相作为真实的写照。

对于转基因食品的调查,应该着重于大豆, 玉米, 木瓜, 西葫芦这四样食品,以及由大豆和玉米加工成的食品。

获得这些调查数据后,在科学网用实名发表各位的调查结果。在发表时, 请注明国家和商场的名称。请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要带有个人的倾向。

我们大家虽然都生活在国外,对于国内的转基因食品问题可能没有切身利益关系,但是,我们毕竟是中国人, 大家很可能还有亲戚朋友生活在国内,他们的切身利益也是我们应该关心的话题,所以,希望大家为此牺牲一点个人的时间和精力, 为社会做一个贡献。

只要我们大家一起行动,用事实来说话, 那么, 对于国内在转基因食品的争论上就会增加一些客观公正的声音,也可为政府决策部门提供可以参考的信息。

希望科学网的编辑也能响应这个倡议,让更多的海外学者看到这个倡议, 为中国的转基因食品争论提供一些真实的,具有国际背景的信息。


提前谢谢各位的合作!



1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3132&do=blog&id=71904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19444.html

上一篇:我给自己的七条人生忠告
下一篇:我和博士论文委员会三位教授的一些往事(1)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4 赵序茅 武夷山 虞忠衡 李宇斌 吕喆 张仁勤 陈铁喜 吴炬 林中祥 赵斌 qqlisten sxpcat ddsers chaij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