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当今世界实质上是脸谱主义占主导地位

已有 4095 次阅读 2013-6-3 05:55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价值, 世界, 脸谱


当今世界实质上是脸谱主义占主导地位



蒋继平

201362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以希特勒德国为首的德日意三国组成了一个法西斯联盟,推行法西斯主义, 对世界人民实行法西斯暴行。法西斯主义的英文是:Fascism,法西斯主义者的英文是: Fascist。后来, 在全世界主持正义的人民的坚决抵抗下,法西斯主义者们被打倒了,法西斯主义从此也从地球上消失了。

我发现今天的世界虽然不受法西斯主义的统治,但是, 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异, 从Fascism变为Facism,也就是从Fascism一词中除掉一个“S”Facism 是我创造的一个新英文单字,中文的意思是“脸谱主义”。

我的意思是,今天的世界实际上是处在脸谱主义的主导下。这是从我个人的感觉, 对世界事物的观察和对社会百态的分析研究得到的结论。

大家可以从世界的各个方面体会我的说法。最明显的地方是各种文化和文艺宣传的内容,你看看各国的电台, 电视节目的主持人, 那个不是俊男美女,再看看各种商业广告, 还有那些书报杂志的封面人物,绝大多数都是美女俊男的脸谱。是不是?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更避免不了脸谱主义的影响。 一个长得令人喜爱的帅哥或者美女,不管是上学, 找工作,还是找对象都很占上风,是不是?再说在中国的官场,那是大多数人向往的地方, 你看看是不是俊男美女集中的地方。有的人还没有上任, 英俊漂亮的脸蛋就先出现在各种网站或者报刊杂志上了。

在脸谱主义主导的世界中,一张漂亮的脸蛋就是一分很好的财富。 别的不多说,就说在中国今年被某一杂志评为最有影响力的人物,范冰冰。 她实实在在地靠的就是一张美丽漂亮的脸蛋。

假如你还不能同意我的说法,再让我拿科学网的博客和博主来说说。 大家可以感觉到,科学网的博文中有相当一部分内容是关于俊男美女的。有一段时间还专门有人在科学网上“晒帅”。这是适应世界潮流的一个明智做法。科学网也为了跟随世界潮流, 对博主们的脸谱比较关注,因而, 一些俊男美女的博文被精选的概率就高一些。

记得以前科学网的编辑跟我要脸谱,我自己认为长得不帅, 所以, 不好意思亮出来,就拒绝了编辑的要求。 我的这种做法是希望我的博文不是因为我的脸谱而被精选与否。

闲话少说,当今世界是在脸谱主义的主导下运作的。 因而,Facebook(脸谱)的社交网站一出来就风靡世界。在这种潮流的主导下, 女人要嫁“高富帅”,富人要娶美女,就是理所当然的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696020.html

上一篇:现在的中国是一个穿着新衣但汗味很重的贵人
下一篇:美国人为什么吃得安心?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4 陈小润 陆俊茜 秦逸人 崔全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