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这个周末我在墨西哥海湾大显“身手”

已有 3200 次阅读 2012-11-13 08:59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海滩, 墨西哥, 大显, 身手


这个周末我在墨西哥海湾大显“身手”

 

蒋继平

20121112

 

上个星期, 来自加州一家公司的检测报告传来一个个令人震惊的坏消息, 这些报告的负面影响使我寝食不安, 因而,几乎是整日心神不宁, 心烦意乱。有关这个话题,我将在后面给大家一个报告。

 

我的一个习惯是, 每当心情很糟糕的时候, 就会想到到海边散步, 借用大海的宽大胸怀来说服自己, 进而来调节自己的心情, 平稳自己的情绪。

 

基于这种习惯, 这个星期六上午(1110日)先在家中把一些重要的事务处理好, 比如说, 干一些擦地板和清洁游泳池等重体力活,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能量。 吃过中饭, 开着平时老婆开的宝马X5, 来到了离家不远的世界顶级之一的海滩。

 

虽然是11月份,处于南佛州的墨西哥海湾海滩仍然是阳光明媚, 温暖宜人。海滩上到处都是密密的人群。

 

我上身穿的是一件紧身汗衫, 下身是一条游泳裤, 脚上是一双拖鞋。 来到海边,我把拖鞋放在一处草丛中, 光着脚来到海水扑岸的地方。 当我走进海水中的时候, 觉得海水很冷。 这个时候, 才想起毕竟是11月份了。

 

放眼望去, 海水中的人寥寥无几, 绝大多数人只是在海滩上晒太阳。 我也不想当英雄,当海水达到我的膝关节的时候,我就停止了进一步往前走的行动。 回到海滩上来。

 

我沿着海滩慢慢地走着,一边走一边观察海水中的动静。 我发现海水中有一些小鱼在嬉戏。 正当我在欣赏这些自由自在的小鱼的时候, 我觉得这些小鱼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威胁, 它们急速地奔逃。我仔细观察, 发现从海水深处出现了一个黄色的身影, 好像是一条鲶鱼, 大约在4 -5 斤左右。 因为鲶鱼长得很像鲨鱼, 而且行为也像鲨鱼,所以, 小鱼们很怕它。

 

这条鲶鱼在我站着的地方游来游去。 它的行为使我觉得很好奇。 我好奇的是它是黄色的身体, 我平时在家后面湖中看到的鲶鱼都是黑色的。 我好奇的还有它根本不怕我,在我的面前摇头摆尾, 一付神气活现的神态, 好像故意在挑衅。

 

我的心情本来就不好, 看到这条鲇鱼如此的不把我放在眼里, 心里很不舒服, 决定给这条鱼一个惩罚。可是,如何惩罚呢? 它在水中, 我在岸边, 既没有渔叉,又没有渔网, 如何奈何的了它?

 

在我的身边有一对美国中年夫妇, 他们也看到这条鲶鱼。 我这时突然心血来潮, 决定空手擒获这条鲇鱼。说来有点好笑,我这几天因为看了“新白发魔女传”,天天晚上在后院子里“练习”天狼剑法。 我想现在是一试身手的绝佳时机。

 

主意一定下来,我就三步跳入水中, 双手迅速插入水中, 非常荣幸的是,右手抓住了这条鲇鱼的后半身, 不过, 左手没有抓住它的前半身。 鲶鱼弯过身来要咬我的右手, 我迅速地用左手重新把它的头部抓住, 用双手将它牢牢地抓出水面, 举过头顶。 那些在岸上的外国人都是异常吃惊。

 

我让大家看看这条鲶鱼,就很快地把它放回海水中。 它立即逃得无形无踪。令我感到很奇怪的是, 这条鲶鱼不但是黄色的, 而且身上很毛糙,一点儿也不光滑, 要不然,我的右手在水中是无论如何也抓不住它的,是不是?

 

将这个“挑衅者”放生后,我的心情就好了许多。 两个多小时后,回到家中,首先向太太汇报我在墨西哥海湾在众多外国人面前显示的“身手”。 两人大笑之后,我的所有烦恼都随之烟消云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632010.html

上一篇:在全球化时代如何摆正我们的位置
下一篇:今日的医生在我心目中的印象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5 李学宽 张玉秀 fansg yunmu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1: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