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一个平凡和快乐的中秋节

已有 3632 次阅读 2012-10-1 11: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秋节, 海外华人

一个平凡和快乐的中秋节


蒋继平



今年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正好是星期天, 我们在美国也可利用周末的时间来庆祝一下这个特殊的节日。 这跟往年有些不同。


我在7点左右起床, 洗好澡, 在神灵前做好礼拜,就到厨房准备早饭。 我的早餐的菜谱是: 每人一个水蒲鸡蛋,一份三明治, 还有一些蔬菜。 早餐准备好后, 我就从礼品柜中取出两支蜡烛(Yankee Candle), 到前院的花圃中选来三朵鲜花, 在瓷盤中摆上四块陶陶居月饼。 一切准备妥当后, 就到办公室写了一个中秋献词(顺口溜):


一个鸡蛋报平安, 两支蜡烛讲奉献; 三朵鲜花送芳香, 四块月饼示团圆。


把写好的顺口溜放在桌子上, 看看时间已经是830 AM , 就到卧室把正在睡梦中的夫人叫醒, 蒙着她的眼睛,带她走到餐桌前, 让她坐下和我一起吃一个平凡的中秋节早餐。太太认真地读完我的顺口溜,高高兴兴地和我一起享受了这个有点特殊的早餐。


早饭过后, 我们仍然和往常一样, 各就各位, 太太是忙着洗衣洗被,整理床铺, 打扫卫生。 我上网浏览新闻, 经营我的博客,写一些心得体会, 然后去超市购买一个星期的食品和给汽车加油。 我们的中饭就是每人一包方便面。 这是我们的习惯, 几乎每个周末的中饭都是如此。


从下午三点开始, 我就在厨房和太太一起准备晚餐的饭菜。 我们平时的晚餐都是四菜一汤。 也就是两荤两素。 荤菜一般是鱼和鸡,鱼和肉(牛肉, 猪肉),或者鸡和肉搭配, 有的时候有一些海鲜(虾和貝之类的)。一锅五鲜汤是用豆腐,竹笋,土豆,黑木耳和虾子混合而成。 因为是中秋节, 这次的晚餐要比平时丰富一些,除了以上的这些常规菜谱外, 这次还要加上四个菜, 变成8菜一汤。


8个菜中有五个是荤菜: 烤鸡一只(Roast Chicken),肯德基的炸鸡片(Kentucky Fried Chicken) 8快, 烤猪排一大块(BBQ Rib), 清蒸鱼一条, 油炸虾一盘。 其中的前三样是直接从超市买来的, 用不着在家烧烤。 鱼也是超市已经洗得很干净的, 回家只要清水冲洗一下, 加上一些调味品, 放入蒸锅就行了。 三样素菜是芹菜(Celery),芦笋(Asparagus),和大青椒(Green Bell Pepper)


我是洗切,太太在炉子上烧炒。 我们一直忙到6点左右。 一切布置就署后, 就接通视频通讯设备, 与太太手牵着手向主谢恩。 谢恩完毕,一边享受晚餐, 一边与远在加州工作的儿子通电话和与在马里兰州上大学的女儿通过视频谈话, 互致节日的问候, 共享节日的欢乐。


七点半左右, 吃好饭, 一起开始收拾厨房,准备好第二天的中饭饭盒。八点左右, 各自上网。 九点左右, 开始健身运动, 45分钟。然后, 又上网45分钟。 到10点半左右, 卫生间洗刷。 十一点左右上床睡觉。


这就是我们身在海外的一家子的一个平凡和快乐的中秋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618299.html

上一篇:给中科院和农业部的一个建议
下一篇:牛顿和达尔文在英国皇家园陵的一次世纪对话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0 王善勇 赵飞虎 陈智文 张玉秀 李天成 武夷山 褚昭明 王春艳 windsea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1 1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