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在墨西哥的历险记 精选

已有 5462 次阅读 2012-5-2 08:0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墨西哥, 历险记, 军队, 贩毒集团

我在墨西哥的历险记


蒋继平

201252


我到墨西哥去的地方主要是位于西北部的锡那罗亚州(Sinaloa)的两个城市, 一个是库利亚坎(Culiacan),是锡那罗亚州的首府; 另一个是洛斯莫奇斯(Los Mochis)。 当然, 说是城市,实际上指的是地名。


我通常从迈阿密(Miami)国际机场乘机飞往墨西哥城 (Mexico City), 然后转乘国内航班到达所在地。


因为我是搞农业的, 所以,我工作的地方一般都是在郊区的。 我们通常会在中午到农场附近的小乡镇上吃中饭。 有一次, 正当我们在一家坐落在公路边上的墨西哥餐馆吃饭时, 突然来了两辆满载士兵的军车, 车上士兵各个荷枪实弹, 而且都是相当高级的自动步枪和冲锋枪, 腰间还有手榴弹。我曾经当个兵, 对这些武器还是有一些知识的, 心里知道这些武器的威力。 更为重要的是, 我从这些军人的行为上看出来, 他们并不是例行的军事训练, 也不是路过这里顺便下来吃饭,而是处于一种执行某种特殊任务的状态, 好像处于一种临战的气氛。


这个餐馆是个很偏静的餐馆,它坐落在一条当地的主要交通要道边上, 它的旁边只有一个加油站, 没有其他建筑。 餐馆内的人不是很多。和我一起坐在同一张桌子上的是当地的一位经理, 和两位从美国来的育种家, 也是我的同事。 这位经理是负责为我们三人开车和提供其他服务的,是典型的墨西哥人, 从外形上一眼就可看出来。 我是一个亚洲人, 也很容易看出来, 一位育种家是一个典型的白人, 高大魁梧, 另一个育种家是拉丁美洲人,确切地说, 是智利人,外形上跟墨西哥人有些接近。


那些军人也来到餐馆, 可是他们不是来吃饭的, 而是用一种非常严厉的眼光审视在餐馆内吃饭的人,手上拿着武器, 在餐馆的各处慢慢地走着。 当两位士兵从我身后走过去的时候, 我觉得他们手里的高级冲锋枪离我的后背不超过一尺的距离,真使我感到有些不爽。 我的两位同事都感到有些紧张,神情上就可看出来。那位地方经理感觉出这种气氛,立即给我们做解释。 他说墨西哥的一些地方经常有贩毒集团活动, 这些贩毒集团一般都有武器,他们在做交易时, 要是谈不来,会发生互相厮杀的境况。 所以,政府为了有效的防止毒品的泛滥和阻止这种悲剧的发生, 就会检查有关地区和人员, 抓拿贩毒分子, 消除隐患。


那位经理进一步说, 可能我们的身份很特殊, 一张桌子上坐着四个不同民族的人, 在这种偏僻的地方, 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 他叫我们不必过分担心, 这是经常会发生的事。说实话, 虽然我们相信这位经理说的是事实, 可是, 这顿饭吃得确实是心惊胆战。这种担心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问题。我自己很淡定,没有任何可以引起怀疑的东西。 可是我很担心这个餐馆内真有贩毒集团。要是被这些军人检查出来, 他们进行垂死反抗, 那必然引发一场激烈的枪战。 我们这些身无寸铁的客人不是成了无辜的受害者了吗。


除了上面这个惊险外, 我在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也出了一个洋相。 因为我的两位美国同事已经比我早两天就回美国了(他们的事情少,只有一种作物, 我的任务重得多,我要同时对付四种作物, 六个育种家),所以,我一个人在库利亚坎乘国内航班到达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 到达后, 看看时间与下个航班还有两个多小时, 我就像往常一样在一个有关于航班信息的大型电子屏幕前的一个沙发上坐下来, 一边注意屏幕上的航班信息, 一边闭目养神。 可是,过了一个多小时, 这个电子屏幕仍然没有有关我下个航班的任何信息。 凭着多年在外乘飞机的经验,我觉得出了问题,就立即到机场信息服务处去查询。 结果服务台的员工告许我,这里是国内航班中心, 不提供国际航班的任何信息。 她指导我立即赶往国际航班的所在地。 我听了后,才突然想起我的疏忽。 没有多想, 拔腿就跑,一直跑了20多分钟才到达国际航班所在地。 那里人很多,排队的人很多, 秩序也没有像在美国机场那么好。 我请求机场服务人员给我一个特殊的照顾,帮我优先办理一下。 我的理由是我的航班马上要起飞了, 要是按照规定排队, 那一定赶不上这个航班了。 那位工作人员看了我的机票, 叫我按规定排队, 不能搞特殊。


我当时真的很生气,对这位工作人员的不负责任行为感到不可理解。 因为要是在美国,碰到同样的问题, 一定会立即得到应急处理的。 后来我按照规定排队办好了登机手续, 带着很失望的心情, 经过安检处,安检处也是很多人, 要等很长时间。 通过安检后到规定的候机厅去,看看时间,已经过了飞机规定的起飞时间一个多钟头了,心里正在担心下一步这么办。 不过,正当我没精打采地来到候机厅时,看到检票处仍然在对这个航班的乘客检票。 我知道这个航班晚点了, 心里大大地轻松了下来。 我及时地乘上了这个航班, 真是从内心中感谢上帝的安排, 让这个航班晚点。 要不然麻烦就大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565915.html

上一篇:别人晒财富我晒汗水 --写在五一国际劳动节
下一篇:职场生涯中很有用的五句话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10 梁建华 王铮 李欣海 曹建军 唐常杰 金小伟 罗帆 王春艳 neilchau loseed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