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们生活在一个透明的气球内

已有 3859 次阅读 2012-4-23 07:12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地球, 封闭系统, 透明气球

我们生活在一个透明的气球内


蒋继平

2012422


我们生活的地球, 实际上是一个在茫茫宇宙中漂浮着的透明的气球。 只不过, 这个气球没有明显的外廓, 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场”。 说得更具体些, 是一个引力场。


正是由于这个看不到的引力场,构成了地球的一个看不到, 摸不着, 也感觉不到的封闭系统。 因而, 在我提出[人类生活在地球的内部] 1)一文后,一些人表示不能接受我的观点。不过,我的那篇文章是发表在中国新闻网社区论坛青春校园板块的,阅读这篇文章的人可能不是科学家一类的。 今天, 我借用科学网平台, 重新来谈谈我在这个问题上的观点, 希望能够引起有关方面的注意。


顺便说一下,大概三年多前,我也将那篇文章发给(American Scientist)杂志的编辑, 可是电子投稿发出去, 从来也没有收到杂志社的回复, 连一个收到稿件的通知也没有。 后来我才发现, 那位编辑在几个月后到哥伦比亚大学当正教授去了。 我连续催问也没有结果,反而导致我的电脑在这段时间内遭到毁灭性的攻击, 所有的内存文件和电子邮件都被毁掉。


回到主题。 到目前为此,世界上所有对地球的描述,包括学校, 科技领域和大众媒体,都给人一种错误的概念和信息,那就是我们人类是生活在地球“上”的。说得更明确一些,就是生活在地球表面上的。这种概念和信息是完全错误的,事实上,人类是生活在地球内部的。


地球的实际构造应该是跟一个没有外壳的鸡蛋很相似,我们脚下站立的土地是蛋黄,而我们头上的大气层就是蛋白部分。


我的论据是有充分的科学依据的。大家知道,地球的平均轨道速度是每小时十万七千公里,地球的旋转速度是每小时1674公里。可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感觉到这种高速运转的速度吗?感觉不到,对不对?为什么感觉不到?那是因为我们处在地球的内部的原因。我们头上的天空跟我们脚下的土地是一个整体,我们人类处于两者之间。这正像我们乘飞机一样,我们在飞机内并不感到飞机在高速飞行。要是你站在飞机顶上,会是什么样子?


要是我们头上的天空不跟我们脚下的土地是一个整体,那么,天上的云朵必然会以每小时十万公里的速度离我们而去。而事实并非如此,天上的云朵是跟着我们脚下的大地一起运动的。 这是因为云朵也在地球的内部。在此,假如把地球看成是一架正在高速飞行的飞机的话,那么,云朵可以看作相当于这架正在飞行中的飞机内的气球。气球虽然可以在飞机内自由飘动,但是它总是跟着飞机一起走,因为它是飞机内的一部分东西。要是你没有乘过飞机, 总坐过火车或者汽车吧。 在火车或者汽车的速度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 要是你把一盆花苗放在车子的顶上, 会是什么结果? 花苗一定会被高速的气流折弯。 要是你把同样的花苗放在车里,关好车门和车窗, 在同样的速度下, 花苗肯定不会被气流折弯(车内不会有高速气流)。这个现象和道理大家一定可以懂的。地球的运动速度是非常高的,而且是两个方向的运动, 也就是说,是旋转前进运动的。 在这样高速旋转前进运动中,在地球“表面”上的物体一点儿影响都没有, 这可能吗?根据现有的物理学原理和自然现象, 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所以,很明显, 我们脚下的土地, 不是地球的表面, 而是地球内部的一个层次。而我们头上的天空, 才是地球的更大一部分组成。

那么,地球到底有多大呢?作者认为,地球的实际半径应该是一百五十万公里。月亮与地球的平均距离是三十八万四千公里,所以,月亮也是地球内部的一分子,总是跟着地球一起走。这也是已经被科学证明了的事实。


我真心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尤其是政治家和科学家们,都能重视我的论点,从而充分认识到我们人类是生活在一个封闭的大气球内的。任何一个地区性的环境变化,都会自然而然地影响到整个人类,只是程度大小和时间的早晚而已。因而,从现在开始,全体人类应该共同行动,相互协调,一起来解决人类面临的环境恶化问题。


  1. http://bbs.chinanews.com/thread-703661-1-1.html


附记: 谨以此文献给世界地球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562539.html

上一篇:在人工气候箱内得到的感悟
下一篇:教授和研究员的各自优势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7 武夷山 罗汉江 李学宽 崔全顺 李宇斌 lichunhui01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2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