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一个美国小男孩给我的心灵震撼 精选

已有 7540 次阅读 2012-4-2 07:38 |个人分类:故事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想, 海滩, 小男孩, 让路

一个美国小男孩给我的心灵震撼


蒋继平

201241


今天下午希望放松一下, 像上个星期天一样, 到海滩散心。 我还是自己一个人开车到海边, 独自一人任意在海滩边漫步。


今天的人比上个星期天还多, 海滩上几乎是人山人海,密密麻麻, 一望无际。 但是, 有一点令我感到非常舒服的是,几乎每个人都非常友好,非常礼貌, 没有拥挤, 没有吵闹, 没有争执,没有大声喧哗, 整个海滩秩序井然,人多但是静悄悄的。


在这种气围中, 我一边走一边观察, 此时的心情开始好起来。 好心情对环境的欣赏也是积极的。 所以, 我觉得我应该用两句诗来表达我看到的景象。


赤橙黄绿青蓝紫, 谁持彩练当空舞。


这赤橙黄绿青蓝紫是: 赤阳,橙云,黄沙, 绿树,青天, 蓝海,和紫楼。 那么谁持彩练当空舞呢? 是一架作商业广告的飞机,拖着一条长长的彩色条幅, 不紧不慢地在海滩上空飞来飞去。 构成了一幅真实的空中彩练飞舞的图画。


我走着走着, 不经意间来到一个白人小男孩的面前。 他大概在912岁左右, 正跪在沙滩上专心致志地做他的沙雕。 当时, 在他的身后不远处, 正悠然然地走来八位妙龄女郎。她们走到这个小男孩身后时, 就自动分成两组从他的两侧走过来。 我主动停下来给那些女孩让路。 同时观看这个小男孩的“作品”,这个小男孩从太阳光的影子上看到有人来到了他面前, 就抬起头来, 望了我一眼,然后脸上带着非常天真和善良笑容,立即移动他的身体, 让我从他原来占有的位置走过去。 他这种行为, 没有半点做作, 也没有半点勉强,全是天然的。 因为我没有示意要他让路, 他根本用不着这样做, 对不对? 但是, 他很自然和愉快地作出了这个让步。


他的这个举动, 好像一个美妙的音符进入我的大脑, 给我一个心灵的震撼。 我当时想, 他不怕我把他的作品踩坏吗? 他一定知道我不会这样做, 他对我有信心, 他认为我一定会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的。 所以, 当这个小男孩主动和友好地为我让路后, 我更加小心地从他作品旁边走过去, 无论如何也要避免伤害到他的作品。


在回家的路上, 我一边开车, 一边在想, 这个小男孩的行为是天生的, 还是环境的影响, 或者两者综合的结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554453.html

上一篇:愚人节愚对[烟锁池塘柳]
下一篇:国外私人企业提薪晋级的标准
收藏 IP: 98.208.235.*| 热度|

35 吴飞鹏 张玉秀 任胜利 王芳 孟津 曹聪 许培扬 吕乃基 王春艳 曹贺贺 于锋 刘晓松 张焱 王善勇 王正庆 李宇斌 何应林 罗帆 方琳浩 陆俊茜 李冰 徐索文 俞立平 边一 李维音 鲍永利 金小伟 陈志刚 loseedeng ddsers zhucele haoye shawn2008 techolic 小木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0 1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