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80)

已有 1695 次阅读 2019-4-24 07:52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时间, 审判官, 公正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80)

(八十) 时间是最公正的审判员

蒋继平

2019年4月24日


我在【我对宇宙的新认知】一文中说了时间是构成宇宙的一个要素,时间是一个矢量, 没有质量和容量,时间不能拐弯, 也不能倒退, 时间代表的是正直。

鉴于时间的这种特性, 我认为时间是我们生存的这个世界最公正的审判官。笼统地来说, 人生的命运都是由时间决定的。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人的寿命。

在日常生活中, 凡是遇到一时找不到答案的疑案时, 人们总是会说, 别着急,慢慢来, 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这话就是说时间这个审判官会作出公正的答案的。

在两个人想挣不下的时候, 其中的一个可能会说, 让我们走着瞧。 这话的意思也是等时间作出最后的审判。

社会上有一句俗语: “日久见人心, 路遥知马力”, 说的都是时间是公正的审判员这个道理。

现代人的成败命运几乎都是由时间这个审判员裁定的。世界上许多比赛都是看时间的结果, 即使数理化比赛, 也有时间的限定,学校的各种考试, 也有时间的规定, 而且所有参与者都是统一的标准。 所以, 在时间面前, 所有人都一律平等。 这是时间是这个世界最公正的要素的最有力证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5176.html

上一篇:食物相克导致的中毒是真实的
下一篇:从清华博士生不用写论文看一些国人的思维模式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武伟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