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8)

已有 1693 次阅读 2019-4-22 07:1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奋斗目标, 卓越, 幸福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78)

(七十八)人生始终要有一个奋斗目标

蒋继平

2019年4月22日


人生如果没有奋斗目标就会失去前行的方向, 也会出现没有前行动力的现象, 导致忧郁症。

所以, 人生的奋斗目标就是人生继续前行的方向和动力。

不过, 人生的奋斗目标在人生的各个阶段应该是不同的。

人生的上半辈子应该是追求卓越, 下半辈子应该是追求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 家庭和睦。

再具体一点来说, 人生追求的目标在青少年时期主要是上好的学校,在中年时有一个好的事业或者一份称心的工作, 一个合得来的配偶,表现出色的孩子, 在老年时享受舒适的退休生活, 经济上有保障, 身体健康, 子女孝顺。

要是一个人的人生目标是青少年时追求舒适快乐, 老年时追求卓越, 这个人的人生奋斗目标就是本末倒置了。 也就是说走反了人生前行的方向。 在大多数情况下, 这样的人的人生结局是比较凄惨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74739.html

上一篇:分享一下一个周末家庭聚会的部分内容
下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104)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