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的实验室是全方位对外开放的

已有 2872 次阅读 2019-3-22 09:16 |个人分类:工作环境|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私企, 实验室, 对外开放

我的实验室是全方位对外开放的

蒋继平

2019年3月22日


我虽然在一个农业私企研发部门工作, 我的实验室也是一个普通的生物实验室, 但是, 我的实验室始终是全方位对外开放的。

说起来也许一些读者不会相信, 我的实验室一年到头访客盈门。 这些访客主要可分成五种类型。

第一种是政府雇员。 他们主要是美国农业部的职员和所在县市的负责生产安全的政府职员。 农业部职员来我的实验室主要是检查有关研发的过程和产品质量, 签发有关文件。例如: 签发进出口免疫证书。  所在县市负责安全的职员定期来实验室检查安全设施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比如说, 火灾报警系统。

第二种是学生。 这是最主要的一类。 从小学生到研究生。 我们为这些学生提供农业生产和研发的一些基本信息。这些学生是在学校组织下集体来访的。也就说, 是由老师带队的。

第三类是商业客户。 这些商业客户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料, 会到实验室做实地调研。这类访客属于第二大类。一些销售我们公司产品的超市和连锁店的经理是我实验室的常客。

第四类是实习生。 一些在读的大学生, 希望毕业后到农业公司任职, 会选择来我的实验室做毕业实习, 一般是一到三个月。

第五类是来找工作的。 这个不是很常见, 主要是在我们发出招聘通告后才会有人登门拜访。

总而言之, 我的实验室虽然属于私人性质, 但是, 它也承担一部分社会责任,与社会共享一些基本的科技信息, 起到真正的科普功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8943.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7)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8)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5 宁利中 武夷山 韩玉芬 魏武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