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3)

已有 1614 次阅读 2019-3-17 08:2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体育锻炼, 登楼, 记录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3)

(四十三) 继续给自己点个赞

蒋继平

2019年3月17日


今天在健身房进行登楼梯锻炼, 40分钟下来, 机器告知我, 我的记录已经打破了本周这个机器的最高记录。机器的记录显示: 本周每人的平均登楼数是47层楼, 最高记录是126层楼。 我现在的记录是128层楼。

看到这个数据, 我想起上周的最高记录也是我自己保持的。

这个健身房一共有六台跑步和登山机(双重功能),六台滑雪机, 四辆自行车, 和一部登楼机。 因为只有一部登楼机, 所以,所有来健身房进行登楼锻炼的人都会在这个机器上锻炼。 机器对每个人的锻炼结果都有自动的记录。 在进行登楼锻炼的时候, 机器会不断地显示以往的记录和现在的动态。

我通常要两周才会进行一次登楼锻炼, 每次在40分钟左右或者更长。 我发现我每次的登楼数是那个周的最好记录。

这个登楼运动是运动量比较大的一个项目, 尤其是当登楼速度达到一定的档次更是需要相当的体力才能跟上机器滚动的节凑。 通常情况下,在第12分钟时,我就开始出汗,在第15分钟时,汗珠就往下滴, 到40分钟时, 浑身都是汗, 楼梯上的汗珠已经连成一片。

每次锻炼下来, 回家洗个澡, 觉得神清气爽, 非常舒服。我要为自己点个赞。 我给自己点赞的原因是, 在众多的体育锻炼爱好者中, 我的毅力还是算不错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8000.html

上一篇:我们用一年半时间建起了一个标准生化实验站
下一篇:我有生以来比较佩服的三个民族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