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1)

已有 1545 次阅读 2019-3-15 07:42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草中笋, 体悟, 活法, 人生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1)

(四十一) 活出自己的特色来

蒋继平

2019年3月14日


世上芸芸众生有不同的活法, 有的早八晚五, 有的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有的必须三班倒,有的浪迹天涯, 有些人足不出户,有的人高朋满座, 有些人喜欢一人独处,有些人终生未婚, 有些人妻妾成群, 有些人豪屋千间却经常失眠, 有的人流落街头也能呼呼大睡, 有的人富可敌国却仍在努力, 有的人身无分文但活得逍遥自在。

从上面的信息可以很容易看出, 人们的生活有着巨大的差异。 这些差异是由个人的努力和兴趣爱好以及家庭背景造成的。

我们不能选择家庭出身, 我们生来就带有父母的某些个性特征。 这些虽然会对我们的人生产生一定的影响, 但是, 我们可以通过后天自身的努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要使自己的努力获得比较明显的效果, 那么就得对自身的优劣进行客观的评价, 尽量发挥自己的优势, 避免在自己薄弱的方面发展,尽最大努力找到最适合自己个性特长的环境生活, 活出自己的特色来。举个例子来说, 要是你的个性喜欢冷静思考, 那么最好采用独处的方式来度日子, 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社交应酬。总而言之, 活出自己的特色是人生的一大亮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7645.html

上一篇:世界各种大学排名的考量指标是否反映教育质量?
下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2)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