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0)

已有 1867 次阅读 2019-3-13 07:23 |个人分类:家庭孩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草中笋, 房子, 家庭, 孩子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40)

(四十)房子不在大小, 家庭温馨就好

蒋继平

2019年3月13日


房子是生活的一个必需品, 但是, 并不是越大越好, 尤其在房价高居不下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我始终认为人生的幸福度取决于良好的心态。 要是为了买大房子而搞得家庭经济很紧张, 为了月供等费用经常闹得家庭不愉快, 那住在这样的大房子中又有什么幸福可言呢。

当然, 一套舒适的居所也是生活的一个重要因子。 我个人的观点是, 在经济容许的情况下, 根据自身的处境决定购置最适合的房子。

我的标准是: 空巢老人只需要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 面积在60-90平米之间。这样的房子既容易打扫, 又可以有一个房间供客人来访住宿。年轻夫妇应该有一套三室二卫的房子, 面积在90-150平米之间。这样的房子可以为新生儿和来客各提供一个房间。 中年夫妇要根据孩子的数量和家庭收入来选择住房的大小, 一般来讲, 要是夫妇收入比较好, 有两个孩子, 那么应该买一套四室三卫的房子, 面积在180-240平米之间。 要是只有一个孩子, 家庭收入一般, 那么只要有一套三室二卫的房子就行了。

不是我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反正我的认知是, 房子是家庭的避风港, 是温柔乡, 是给生活带来舒适和愉快的地方, 而不应该是一个生活的负担。 住在大房子中的人经常吵吵闹闹, 还不如住在小房子中相亲相爱的人生活得幸福, 是不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7214.html

上一篇:又一位斯坦福大学的研究生自杀
下一篇:世界各种大学排名的考量指标是否反映教育质量?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