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5)

已有 1473 次阅读 2019-3-8 07:58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八妇女节, 女神, 夫人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5)

(三十五)把夫人当女神对待

蒋继平

2019年3月8日


今天是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 不过, 据说中国大陆已经将这个节日改称为“女神”节了。

在这节日之际, 使我想起日常生活中夫妻相处的情景。

记得刚结婚的时候, 我总是在夫人面前好像是皇帝一样, 至少也有一些大男子主义的行为。 那是因为我从小生长在农村。 我们那里的乡风就是大男子主义, 封建意识非常强烈。 我自小受到这种封建意识的影响, 在心灵深处有一种男尊女卑的意识。结果是, 要是夫人与我的看法不一致, 就会出现激烈争吵的局面。

后来来到美国,在人人平等的理念环境下生活, 慢慢地养成了尊重女性的习惯。

我现在已经真的把夫人当女神来对待。 几乎一切都由夫人为我打理。我觉得把夫人当成女神有很多好处。 首先是没有矛盾纠纷, 家庭和谐温馨。 这是因为神和人不会吵架的。 其次有一个神在身边为我办事, 我可以吃的放心, 睡得安心, 生活得舒心。

鉴于此, 我希望读者中的男士们也能像我一样, 把夫人们当成女神来对待, 一定会生活得幸福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6338.html

上一篇:草中笋的每日体悟(34)
下一篇:在三八女神节的感想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