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4)

已有 1686 次阅读 2019-2-25 07:59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生, 做事, 分寸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4)

(二十四)做任何事都应该有个度

蒋继平

2019年2月25日


我非常喜欢运动, 星期六上午一小时,主要是肌肉的锻炼, 下午一个半小时, 是骑自行车,晚上是散步, 40分钟;星期天上午也是一小时,也是肌肉的锻炼, 下午是游泳, 45分钟, 晚上是散步, 40分钟。

本来我的计划是星期天下午登山一小时。但是,早上在练腿肌的时候觉得左腿膝盖内侧已经感到有些隐痛。 这个使我想到了三年前的左膝盖损伤。 当时因为运动量太大而使左膝盖受损,需要到医生那里诊治, 打了封闭针, 一个月之内没有做登山爬楼梯等剧烈运动。

鉴于这样的经历, 我现在锻炼身体一定会注意分寸, 就是掌握好“度”的问题。 锻炼身体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健康。 要是锻炼的结果是身体受损, 那就成了事与愿违,适得其反的结局了。

由锻炼身体想到人生。 其实, 在人生的任何时候和处境下, 都不应该走极端, 做任何事都应该有一个度。 做事有分寸是一个人已经成熟的标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4031.html

上一篇:职业医生写论文是本末倒置的行为
下一篇:黑洞有可能是带有正或者负电子的“死亡”恒星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2 杨秀海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