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

已有 2100 次阅读 2019-2-1 07:23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狮虎, 凶猛, 善良, 公义

草中笋的每日体悟(2)

狮虎凶猛难生存

蒋继平

2019年2月1日


狮虎可算是生物界最凶猛的动物了。 但是, 它们虽然凶猛无比,却数量很少, 而且是越来越少, 除了在人际罕至的非洲沙漠,它们在世界各地已经成了稀有物种。

由此我想到,凶猛的生物在地球上难以生存发展。 狮虎之所以在地球上难以生存发展, 是因为它们太过凶残, 受到人类的痛恨。 因为人类比它们在进化上更高一个层次, 所以, 它们虽然凶猛厉害, 还不是人类的对手。

我进而想到, 现阶段主宰地球生命的是人类。 人类的主体部分是善良的, 具有公义心, 所以, 肆意残杀的动物是不得人心的, 包括人类自己中的杀人暴徒们。 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希特勒就是最好的例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60189.html

上一篇:科学能否定神的存在吗?
下一篇:气候变暖是盲人摸象式的科学结论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