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越活越觉得自己幼稚和无知

已有 3039 次阅读 2019-1-24 07:53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幼稚, 无知, 成熟, 老年痴呆

越活越觉得自己幼稚和无知

蒋继平

2019年 1月24日


人生已经走过一甲子, 已经到了耳顺的岁月,照理来说应该是越来越成熟, 越来越看淡世态。可是, 最近以来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很幼稚, 也很无知, 好像又回到少年的时代, 带有一些淘气,遇到任何事情都是淡然一笑, 不会往心里去。有的时候, 在沉静的环境中, 会追寻一些往事,对一些难忘的岁月, 不免有些伤感, 也体悟到年少的轻狂,和见识的狭隘。到了这个年纪, 才知道天外有天, 知识是学不尽的。

我不知道这种症状是老年痴呆症的前兆, 还是走向成熟的标记? 难道越是成熟的人, 越是觉得自己见识少, 学的还不够, 越是低调淡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8767.html

上一篇:主动出击也许是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出路之一
下一篇:未来研究生的专业取向之我见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杜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