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经常审视自己的人也许会更出色

已有 3758 次阅读 2019-1-18 07:18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自我审视, 思想, 行为, 形态

经常审视自己的人也许会更出色

蒋继平

2019年1月18日


这个想法是我在健身房得到的启发。 因为几乎每天都在健身房锻炼身体,在健身房锻炼时我发现一个普遍现象, 那就是凡是经常在健身房锻炼身体的人, 尤其是那些已经炼成一身强健肌肉的人, 总是喜欢在大型壁镜前反复地审视他们自己的身躯, 有时候故意鼓起身上某部位的肌肉, 在镜子前照来照去, 一副自我欣赏, 自得其乐的情态。 我还发现, 漂亮美丽的女人和英俊的帅哥们也特别喜欢照镜子, 从镜子中审视他们的形态。长的丑的人害怕照镜子, 是不是?

由此我进而想到经常审视自己的人也许会更出色。我这里的自我审视包含三个方面。

首先是思想上的自我审视。 经常检点一下自己是不是有不良动机, 有不正常的欲念, 意志力是否薄弱。 一旦发现自己思想有危险的想法, 可以立即纠正, 以免犯大错。这样的人很可能是具有积极向上心态的人。

其次是行为上的自我审视。经常检点一下自己的行为举止是否得体, 是否符合社会公德, 是否能够理性行事,在公众场合遵纪守法和尊重他人, 是否勇于承担责任, 是否能够控制情绪, 是否能够向高标准看齐, 向优秀的人学习。 这些自我审视可以帮助规范和改进自己的不良言行, 使自己变得更好。

再者是形态上的自我审视。这个大多数人都会做到的, 尤其是女性们更是如此。 这种审视做起来也很简单, 就是经常照照镜子, 看看是否端庄整洁, 表情得体,形态可爱。 外貌和穿着打扮是一个人的形象。 人的形象是一个人的社交名片, 对人生相当重要。

综上所述, 一个经常审视自我的人在心态上会变得积极明媚, 在行为上会显得理智得体, 在形态上会变得动人可爱。 因而, 经常进行自我审视的人也许会成为比较出色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7690.html

上一篇:科技成果转化难的致因之我见
下一篇:川普总统正在改变世界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杜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