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给中国的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致以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已有 2576 次阅读 2019-1-9 08:03 |个人分类:社会体制|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建筑业, 从业人员, 交通

给中国的建筑行业的从业人员致以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蒋继平

2019年1月9日


这篇文章本来在一年前就想写了, 不过, 不知道什么原因, 一直没有机会真正地动笔写这篇文章。 最近, 一个朋友在微信朋友圈中发的一个视频再次激发了我写这篇文章的灵感。 这个视频是记录中国的一些非常高级的高速公路的。 这些高级的高速公路, 不但造型优美, 而且大多数建在高山和江海的艰险的自然环境中。

看完这个视频, 我心潮澎湃, 思绪万千。 我为故国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兴奋和自豪。与此同时, 我联想到在故国各地看到的兴旺景象, 尤其是高铁,各种摩天大楼, 和现代化的大型飞机场, 我对中国的建筑业的丰功伟绩敬佩不已。

在我的记忆中, 华夏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 在40年前, 交通还是一个相当落后的方面。 现在的华夏大地,高速铁路和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跨海大桥延绵数里, 蔚为壮观, 现代化大型机场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各地拔地而起。现在的华夏大地的交通运输与40年前相比, 那真是天壤之别。

在这种表象后面,是奋斗在交通领域的各类人员, 尤其是奋斗在筑路第一线的各路筑路大军的辛劳付出。

这些筑路大军奋斗在野外, 顶烈日,淋雨水, 夏战高温酷暑, 冬斗寒风霜雪,用他们的智慧, 汗水和体力浇筑成华夏大地的运输大动脉。

要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创造的世界奇迹, 我认为中国的建筑业是首要功臣。现在中国的建筑业无论在技术含量还是规模上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流, 也是华夏大地可以引以为豪的硬实力。

在我看来, 奋斗在建筑领域的从业人员为中国的快速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奉献使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受益者。 所以, 我对中国建筑业的从业人员致以真诚的敬意和感谢。 感谢他们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快速方面的通道, 使我们节省了时间, 提高了工作效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6059.html

上一篇:我在科学网的博客账号是否受到黑客的攻击?
下一篇:研究生就业是新的学习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