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献给已经逝去的2018

已有 2284 次阅读 2019-1-1 21:44 |个人分类:节日感言|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2018, 感恩, 岁月

献给已经逝去的2018

蒋继平

2019年一月一日


时代的步伐已经跨入2019年的门栏。 转身回首, 展望身后的2018 ,我满怀深情, 依依不舍。

俗语云: 岁月无情。 可是, 在我的心目中, 刚刚过去的2018岁月却是多情的。 在这365天的时间内, 太阳每天早晨用他的光亮把我从睡梦中唤醒,用他的能量把大地温暖, 给植物生长提供必须的光照; 月亮在我夜晚散步时为我提供无偿的照明, 陪随着我的身影不快不慢地移动; 微风不时地撩动我的衣服, 在炎热的夏天, 给我送来阵阵凉意。无论是在田野还是在生活的社区, 到处都是绿色的草坪,各色各样的鲜花盛开在春夏秋冬的不同季节, 给人一种非常和谐美丽的画卷。

以上这些, 都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无私奉献。大自然的伟大胸襟永远是人类无法比似的。要说岁月无情, 那是冤枉了岁月的一片真情, 是虚度了年华的感受, 是不懂得生活真谛的反映。

我感恩已经逝去的2018年, 她无私地, 从容不迫地, 不快不慢地, 公正平等地给每个人提供施展才能, 享受生活的机遇。

在2018年中, 我抓住岁月给我的机遇再次实现了人生的一个愿望, 利用回国喝喜酒的机会, 自费招待乡亲们, 给整个村庄的长辈和同龄人办了一个大酒席, 并且给每个长辈一个红包。 这些长辈中有的与我无亲无故, 只是同一个村庄的居民。 我这样做仅仅是为了感恩。 我感谢这些人性质朴无华的老乡在我青少年时期给我的影响。 这些影响不管是好是坏, 都是在记忆深处抹不去的印记。

我的人生观受到孟子的【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济天下】的影响。 虽然我还不算达人, 也没能力兼济天下, 但是, 尽我所能, 给乡亲们改善一下生活, 表示一些善意, 还是我能够做得到的事。

从乡亲们对我的敬重和感激的言行中, 我深切体会到善与善报的真正意义。 我们要是觉得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 那是因为我们还没有做出得到尊重的贡献。因而, 要得到社会的尊重, 就必须作出相应的奉献。

别了, 2018, 真心地感谢您给了我365天的岁月, 让我施展才能, 享受人生。 我将在心中永远牢记这段难忘的岁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4816.html

上一篇:站在2019年大门入口处的心境
下一篇:带着孩子开启2019的航程
收藏 IP: 71.208.238.*| 热度|

1 徐志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