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假如美国不这样做

已有 2707 次阅读 2018-12-15 21:27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贸易战, 移民, 产品出口

假如美国不这样做

蒋继平

2018年12月15日


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战越演越烈, 随着美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政策和看法的变化,国内对美国的舆论宣传变得越来越不“友好”, 抗议和抵制之声到处可见。 舆论指责的基点是利益的博弈, 好像世界上只有利益的考量。我觉得这样的想法是从本身的视角考虑问题的。

在我个人的印象中, 美国政府和人民一直以来善良慷慨, 他们敞开国门, 接受大量的移民, 在其他国家遇到重大的天灾人祸时, 总是在第一时间提供人道主义的援助。 这些物质资源都是美国人民无私奉献的。

即使是亿万富翁的一些资本家, 比如说: 比尔. 盖茨,也是从人类的未来考虑问题, 把自己的大量私人财富用于为解决人类的难题的科研提供无偿的研究经费。

世界上有些人, 对这些义举好像看不见,听不到, 但是, 对美国的某些逼不得已的做法却是横加指责。

我最近在思考一个问题, 假如美国不接受任何移民, 不对国际社会提供任何人道主义援助, 不出口任何产品, 包括高科技产品和农产品, 那么世界上会有什么反应?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

我对夫人说, 要是我是美国总统, 我会要求美国国会制定新的法令, 停止接受任何移民,停止出口任何农产品和尖端科技产品,全力保护国内的所有资源, 包括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让土地得到应有的生息,让人民享有较高的人均资源, 让公民可以发挥每个人的人生价值。

虽然从近期利益看, 停止接受移民会影响到社会的一些部门和国家的总体经济发展, 可是, 从长远利益看, 为了子孙后代的利益, 限制人口的快速发展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这是因为自然资源是一个固定的常数, 人口数量越大, 人均占有率就必然越低。

我想美国总统的主要任务是说服大型农场主们不要指望向他国出口农产品来获得利益。而是应该做到满足国内市场的需要就行了, 也就是说, 能够喂饱所有美国人就是一大功绩。 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保护耕地, 使土地得到应有的休息, 留给子孙后代继续不断地耕作, 这才是有远见的人应有的谋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51734.html

上一篇:科研工作既需要苦干又需要巧干
下一篇:中国的历史剧给了我们什么启示?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3 何宏 陈楷翰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