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浅论三界争斗的三个层次模式

已有 2367 次阅读 2018-9-5 08:27 |个人分类:观点交流|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三界, 争斗, 模式

 

浅论三界争斗的三个层次模式

蒋继平

2018年9月5日


我把世界按照进化程度粗略地分为三个阶层, 简称为三界。第一届为除了人以外的动物界, 第二届为人类, 第三届是灵界, 包括所有的妖魔神仙。在文明进化上, 第一届为最低档次, 以野性为标志,第三届为最高档次, 以灵性为特性, 人类处于两者之间。因而, 人类既具有野性, 又具有灵性, 具体体现在不同的人身上, 或者说, 每个人身上既有野性, 也有灵性, 只是每个人的野性和灵性的比例不同。

不管是什么层次的阶层, 都不可避免地存在着为了自己生存利益的争斗。不过, 在不同层次阶层, 他们的争斗模式不一样。

动物界的争斗主要是凭借力量和狠毒来决定胜负。所以, 在动物界, 存在着大鱼吃小鱼, 小鱼吃虾米的强者为王的丛林法则。在文明的进程上, 这个阶层不存在法理的逻辑规则, 不讲道理, 以力量和凶猛狠毒为唯一的生存依靠。 这是动物界的争斗模式。有些动物不自量力, 胆敢挑战比它们高一个档次的人类,虽然有时候它们偶然地也会赢得暂时的胜利, 造成对某些人的伤害, 可是, 它们最终一定会受到人类的惩罚。这是因为它们毕竟比人类在能力上低一个档次。

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 也无时不刻地进行这各种类型的争斗。因为他们在文明进化上比其他动物高一个层次, 所以,他们可以操控动物的命运。他们自身之间为了利益的争斗就难分高下。 这是因为他们的进化程度几乎一样。 人类自身之间的争斗主要由计谋和技术来决定胜负, 而力量和狠毒退居次要位子。人类历史上的强者都是智勇双全的人, 但是, 智慧是获胜的第一要素, 大多数英雄好汉都是身强力壮, 武艺超群的人, 可是, 他们多数勇猛有余, 智慧不足, 所以, 大多数英雄好汉都是英年早逝。人类每个人都有野性和神性的组分, 不过, 每个人的野性和神性的比例不同。 野性比例高的人愚钝和猥琐,具有顽冥不化和违法犯罪的行为特征。 神性高的人聪慧和优雅,具有仪表堂堂和通情达理的君子风度。野性高的人进入妖魔界, 神性高的人进入仙界。有的人不自量力, 要挑战比人类高一级的灵界, 虽然有时候会获得暂时的胜利, 但是, 最终必定受到灵界的惩罚。

灵界的争斗主要依靠法道, 是一个斗法的模式。胜负由法力的高低决定。为了保护人类, 灵界的神仙主要与危害人类的妖魔斗法。因为神仙是人类中的聪慧的人进化而来, 而妖魔主要是人类中愚钝的人进化来的, 所以, 神仙一般具有比较高的法力, 要不然, 世界就真的麻烦大了。 灵界是高于人类的宇宙存在, 他们对人类的惩罚用的是法道, 主要通过自然灾害来达到其目的。地震, 洪水, 山体滑坡, 海啸,热带风暴, 干旱, 雷击和森林大火等都是灵界使用的招数。 不过, 这些自然灾害有的是是妖魔的作为。灵界对人类的操控主要还是通过人们的意识来实行。 他们可以通过感应人们的意识来改变人们的意念, 让人按照他们的指示行事。 被妖魔操控的人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被神仙保护的人就会逢凶化吉。灵界对个人的直接惩罚是使其失去生育能力, 遭受以外事故导致伤亡, 或者生病等等。

综上所述,世界上在文明进化上存在着三个阶层,即动物界, 人类, 和灵界。每个阶层都不可避免地为了生存而争斗。不过, 每个阶层的争斗模式不一样。 动物界主要是依靠力量和狠毒的程度决定胜负, 人类依靠计谋和技巧取胜, 灵界凭借法力来占居上风。法力是最高档次的决定因素, 是保证世界正常运行的工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2879.html

上一篇: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4)
下一篇:我把每一天当成人生的新起点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