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2)

已有 1898 次阅读 2018-8-29 07:10 |个人分类:个人学术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草中笋, 地球, 金星, 开发总部

 

草中笋为开发金星绘制宏伟蓝图(2)

(二) 成立人类开发金星总部


蒋继平

2018年8月29日


因为开发金星是一个极其宏伟艰巨的工程, 而且,一旦开发成功, 受益的将是整个人类, 而不是某个国家或者民族, 所以,开发金星应该是整个人类的共同任务和责任。

我的设想是,联合国的五个常任理事国, 中国, 美国, 俄罗斯, 英国和法国应该起到带头的作用,联合国安理会应该在这五个常任理事国的带领下, 把这个重要的项目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联合国的科教文组织应该在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鉴于目前地球各国在发展上的巨大差异,要求平等地参与这个项目有点不切实际, 所以,在现阶段, 最好由五大常任理事国带头, 充当主要角色, 联合 G20 国集团的成员, 组成开发金星的总部。

这个总部的地址选在哪里?经费来自何处?人员的组成?

这些关键问题需要在联合国安理会充分讨论和协商。 这种讨论要本着整个地球是一家人的观念, 从人类的整个利益出发, 兼顾各国的发展水平和资源优势。

我本人的设想是: 这个地址最好选择在俄罗斯的西北利亚地区, 那里地域宽广, 人迹稀少, 可以建造大型的空间基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也是理想的候选国。

经费是最关键的因素。 我的设想是,这个项目的最终目的是地球人类的移民问题, 因而, 一旦工程完成, 人类可以移民, 那么, 到时候, 移民一定有先后和数量的限制, 不可能将所有人类一起同时移民金星。鉴于这样的设想, 我认为这个项目从一开始就应该将提供经费的比例和将来移民的优先权联系起来考虑。具体地来说, 就是鼓励所有的国家参与这个开发工程, 将每个国家投入的经费如实记录在案,年复一年地累计起来, 将来按照每个国家的总投入的比例安排每个国家移民的名额和优先权。 也可鼓励私人投资, 对于投入大量资金的家族, 将来移民时其家庭成员有优先权。当然, 仅靠主动提供经费可能远远不能满足这个巨大工程的经费需求,因而, 这个开发总部应该根据各国的发展水平和经济能力让其分摊规定的经费。这个规定的经费也是将来移民优先权和名额考虑的依据。

这个开发总部应该由什么人组成?因为是起步阶段, 总部的主要任务是前期准备工作, 包括筹划, 招聘员工, 构建基地, 因而, 刚开始的时候, 应该是懂得经营管理, 有人事组织工作经验, 有工程设计能力和一些相关专业的专家等方面的人才来担任这些职位。


(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31589.html

上一篇:由美国前总统卡特的住房引发的感想
下一篇:教育的宗旨是为社会培养各方面的人才
收藏 IP: 71.208.1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