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我生活中最喜欢的两室三房

已有 2182 次阅读 2018-7-2 07: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两室三房, 实验室, 办公室, 书房

 

我生活中最喜欢的两室三房

蒋继平

2018年7月2日


我生活中除了晚上睡觉的卧室外,平时花在两室三房的时间最多, 要占95% 以上的比例。这是因为这三房两室是我的最爱。

第一个是实验室。 那是我上班时间需要履行职责的地方。 我喜欢这个地方是因为在实验室可以施展我的知识才能, 把我的知识经验转化为产品的地方, 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地方。我在实验室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有如鱼得水的感觉。

第二个是办公室。 那也是我履行职责的地方。我的办公室是独立的一个标准房间。在办公室里, 我可以做我喜欢的事,处理各种公务, 读书看报, 接受新的知识, 了解时事动态。

第三个是健身房。我几乎每天都要在健身房花去一小时左右的时间锻炼身体。 我喜欢健身房是因为在那里可以尽量消耗我体内多余的能量, 可以通过流汗排毒,与此同时,增强身体的机能。

第四是书房。在书房我可以上网与世界进行有效的沟通。 比如说, 在科学网写博客,通过评论和回复, 与世界各地的读者进行观点和信息的交流。到现在为此, 我在科学网的博客评论数已经超过19300多条。从这些评论中,我学到很多东西。

最后是厨房。 我喜欢在厨房忙碌。 那一方面是为了生活得更好, 另一方面也是学习和积累经验的地方。我在厨房可以随心所欲地做自己喜欢吃的饭菜。这样的饭菜既安全又对自己的胃口, 而且还经济实惠。厨房的世界虽小, 但是,要做出色香味俱全的饭菜, 还是需要一定的知识经验和技能的。

人们常说, 幸福生活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我很赞同这样的说法。因而, 我现在的生活是很幸福的。 这是因为我平时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我自己喜欢的事, 是自己积极主动地安排去做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1819.html

上一篇:也论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输球的原因
下一篇:影响论文发表成功率的几个关键因子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5 宁利中 韩玉芬 张翠娟 张晓良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