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人的钱都存放在保险柜里

已有 3773 次阅读 2018-6-27 09:00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银行, 储蓄, 保险

 

美国人的钱都存放在保险柜里

蒋继平

2018年6月27日


在各种媒体上, 谈到美国家庭的经济情况, 给人的感觉是美国人在银行的存款很少, 美国人很少有储蓄, 大多数家庭是月光族, 贷款上大学,贷款买房子,连买车也贷款,信用卡经常透支, 记账卡上经常没有余数, 因而在付款时会遭到拒绝。

这些信息基本上是符合实际的, 是美国社会目前的一种生活状态, 也是一种发展趋势。 这是美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他们会利用一切机会享受生活, 有钱就大方地花, 而不是结结巴巴地过日子, 把钱省下来存在银行里。

他们这样做的主要原因是, 他们用不着担心没钱花, 因为他们平时已经买了很多保险, 一旦生活中出现意外,这些保险可以为他们承担大部分费用。要是真的收入很低, 入不敷出, 政府也会有救济的途径来帮他们度过难关,退休后有社保和劳保。

从这点上来看,美国人不是把钱存在银行, 而是把钱存放在保险柜中。 这种存钱的方式比把钱存放在银行里更加安全可靠。

美国的保险业进行商业推销宣传的经典名言是:“你花钱买的不但是一份可靠的保险, 更是一份心安!”在这种环境气氛下, 美国人也许没有多少银行存款,但是至少有几份保险。 这些保险项目包括, 但不限于下列几种: 1. 健康保险, 2. 牙科保险, 3. 眼科保险,4. 房地产保险, 5. 汽车保险, 6. 人寿保险, 7. 住院保险。 8. 其他保险。

有了这些保险, 人们几乎可以高枕无忧地生活在心情舒畅的日子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21046.html

上一篇:分享一下我人生奋斗的战略战术
下一篇:科学上这样的联想和创意使不得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