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晒晒我的租车经历

已有 3697 次阅读 2018-6-10 09:07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租车, 私事, 公事, 出租车公司, 车型

 

晒晒我的租车经历

蒋继平

2018年6月10日


尽管我自己有几辆私家车, 但是在我的人生经历中, 租车的次数还是不少。我因为私事租车一共只有两次,绝大多数是在公事出差期间租车的。

我的第一次私人租车是在 Riverside, California, USA. 当时获得博士学位后,在加州中部一家私人公司找到一份博士后的工作, 举家迁往Woodland. 我在Riverside 的Dollar 租车公司租了一辆专门用于搬家的货车。我开着这辆租来的货车, 太太开着自家的私家车, 一前一后载着家具和儿子从Riverside 开往Woodland.

第二次因为私事租车是在Davis, California.  租车是为了带岳父母,太太和儿子女儿一起去优胜美地,圣地亚哥, 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游玩。 因为一家六口人, 加上一路上吃喝用的物品, 自家的私家车装不下,所以, 在戴维斯的 Enterprise 租车公司租了一辆中型面包车。

因为职业需要我经常出差,出差的终极目标都是在城镇郊区的乡下农田,通常离城市和飞机场有很大一段距离, 所以, 必须在机场租车前往目的地。

我曾经在下列机场租过车:1.San Diego, California; 2. Boise, Idaho; 3. McAllen, Texas; 4. Fort Myers, Florida.  可能还有其他的机场, 已经记不清了。

我在下列租车公司租过车:1. Alamo; 2. Avis; 3. Budget; 4. Dollar;

5. Enterprise; 6 Hentz; 7. National.

在美国租车很方便, 尤其是租搬家用的货车,在一个城市租了一辆车, 可以在另一个城市还给租车公司。

租车的手续很简单方便, 只需要有效驾照,汽车保险和信用卡就行了。

租车的最大好处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 所以, 我每次出差都可以选择一辆以前没有开过的车型, 体验一下各种不同车型的性能。租车最大的问题是, 对新租来的车型的性能不熟悉, 所以,开车时遇到紧急情况有时会不知所措, 找不到正确的处理方法, 很危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8244.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应坚守的职业底线和可能为之付出的代价
下一篇:也论中西医的最本质区别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