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说说我在加州土地上留下的脚印

已有 2392 次阅读 2018-6-5 08:40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美国, 加州, 好莱坞, 硅谷, 海洋世界

 

说说我在加州土地上留下的脚印

蒋继平

2018年6月5日


提到美国的加州, 世界上几乎人人知道。虽然加州只是美国西海岸的一个州, 但是她的国内生产总值却排在世界第五位。除了经济上的成就外, 加州还有世界知名的好莱坞,硅谷,海洋世界, 动物园, 迪斯尼乐园, 金门桥, 海湾大桥,葡萄酒工业,和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等世人皆知的景观。

我第一次踏上加州的土地是1986年一月12日,第一个脚印是在旧金山国际机场。我1999年3月24日正式离开加州, 但是, 在后来的岁月中也多次重返加州。在加州的十三年时间中, 加上后来的公事出差, 我在加州的土地上留下难以计数的脚印。

除了上面列出的著名景观外, 我还到过超过半数的加州土地。下面这些城市都留下了我的脚印。

奥兰克,弗里孟特,伯克利,里士满,费雷斯诺,尤里卡,贝克斯菲尔德, 洛杉矶,帕萨迪纳,马德拉,默西德,萨莱纳斯,纳帕,圣安娜,奥兰治,阿纳海姆,里费塞德,萨克拉门托,霍利斯特,圣贝纳迪诺,安大略,圣彿朗西斯科,斯托克顿,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圣巴巴拉,圣何塞,森尼维尔,圣克拉拉,圣克鲁斯,雷丁,费尔菲尔德,圣罗莎,莫德斯托,尤巴城,文图拉,奥克斯纳德,伍德兰,戴维斯,和蒙特雷。

加州的四大盆地和谷地都留下了我密密麻麻的脚印。 这四大盆地和谷地是:中央盆地, 死亡谷地,帝国盆地, 和纳帕谷地。

我也到过加州的四个国家公园,它们是:红木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死亡谷国家公园,和约书亚树国家公园。

我在加州纵贯南北的四条主要高速公路上都长途驾车旅行,其中以5 号高速开车的次数最多, 至少在一百次以上,其次是101高速公路, 然后是99高速公路, 在395高速公路上只开过一次, 是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到拉斯维加斯去的时候选择的路线。

可以毫无疑问地说, 我虽然是一个外国移民, 在加州一共才生活了13年两个多月, 加上一些公务出差,但是, 我到过的加州的地方比大部分加州原住民还要多的多。造成这样的结果, 主要是因为我的专业的原因。 我在读硕士和博士期间, 有幸参与学校组织的暑假野外实习和考察。 每次一个星期,教授和学生自己开车到加州与农业有关的部门实习和做实验观察分析, 所到之处都是大型农场, 农产品加工厂和农技站, 范围几乎涵盖整个加州 的大部分农业区域。在后来的职业生涯中, 因为我在公司担任蔬菜的抗性育种任务, 所以, 经常要到公司分布在加州不同地方的试验站从事科研任务。每年至少五次, 几乎都是开着公司的车到处跑。

因为我是比较早期到达加州的华人学者, 一些亲人,同学,同事和朋友来看望我的时候, 我作为东道主都会带他们到加州的著名景观观光访问, 这是造成了我经常在外旅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我在金门桥上徒步从南走到北, 又从北走到南, 在海湾大桥上开车来回至少不下20趟,到旧金山市区办事, 会友, 游乐, 和购物至少在20次以上。 加州的首府萨克拉门托更是经常去, 有一段时间每个周末都去,参加周末聚会。

在我所到的美国大城市中, 旧金山给我的印象最差, 尤其是中国城。 所以,除非万不得已, 我是不情愿去旧金山中国城的。

我比较喜欢的是加州的气候, 但是不喜欢加州的物价, 税收和房地产,这些都比全国水平高出许多。

总之,我人生中一段最精彩的时期是在加州度过的, 在那里我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 生育了女儿, 在专业领域建立了我的声望。 忆往昔峥嵘岁月,往事如云,轻飘飘地来, 也轻飘飘地去, 我唯一希望的是, 我留在那里密密麻麻的脚印可以作为我人生的一个见证, 在未来的岁月中可以使我追寻到它们的踪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7466.html

上一篇:科技工作者首先要讲认真二字
下一篇:苹果手机上传图片问题的实例说明和解决办法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