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感谢华盛顿市给我人生的尊严和信心

已有 2253 次阅读 2018-6-3 20:42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华盛顿市, 国会图书馆, 国会大夏, 纪念馆, 博物馆

 

感谢华盛顿市给我人生的尊严和信心

蒋继平

2018年6月3日


2007年春天, 7年级的女儿被所在城市的中学推荐去首都华盛顿参加世界未来领导人的少年夏令营。时间是一个星期。因为女儿还只有12岁, 又是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 我和她妈有些不放心, 就决定借此机会一起去华盛顿度假一个星期。 我们向单位分别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加上前后两个周末, 一共准备出门在外9天时间,其中两天花在来回的路上。

我们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到会议地点, 华盛顿郊区的压力山大(Alexandria)的一个旅馆住下来。因为会议规定,学生们在注册报到后除了每天吃了晚饭后有几分钟的时间可以与父母短暂相见, 其余时间不能见面, 所以,我和她妈决定利用这个机会把华盛顿游览一遍。

考虑到市区停车比较麻烦, 我们决定乘地铁去市区。 地铁很方便, 可以直达市区的一些景点。我们每天早晨早早起来, 在旅馆吃完早饭, 就乘地铁前往游览景点。

我们首选国会图书馆。 这是因为这个图书馆是世界上藏品最全最丰富和数量最多的图书馆。这个图书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三样东西:第一是大厅正中的一个大型玻璃窗内摆放的一本巨大的古登堡神经,第二是图书馆几乎每个房间的墙上都挂着各种各样的牌匾, 这些牌匾上的字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富含人生哲理和正能量,第三是许多地方都立着世界名人的雕塑。我曾经问带队的导游,这个图书馆内还有空间留给将来的世界名人吗?导游非常友好地告许我, 有, 只要你能被世界大众公认为这样的名人, 你也可以有一座雕塑立在这个图书馆的某个地方, 哈哈。

上午参观图书馆后, 下午游览国会大夏。这个景点虽然是美国的心脏,是国家的最高权力中心,可是她却对外免费开放,不过, 在进入的入口处,需要接受像机场一样的安检。

国会大夏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央圆形大厅。在这个圆形大厅, 可以看到美国政治的缩影。在55米高的穹顶上, 是19世纪意大利画家布伦米迪及其学生所绘的大型画作, 画面中心为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 在他身边分别为自由女神和胜利女神,画面中还有13位代表美国初建时13个州的女神。大厅四壁挂着8幅记录美国历史的油画。 大厅所立的杰出总统石雕, 每一尊都是一个辉煌时代。

接下来的四天, 我们游览了华盛顿国家广场,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杰彿狲纪念堂,马丁路德.金纪念堂,国家二次世界大战纪念园,越战退伍军人纪念馆,韩战军人纪念碑, 国家航空和航天博物馆,史密森尼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罗斯福总统纪念馆,国际间谍博物馆,国立美国历史博物馆, 国立地理博物馆, 国立肖像馆,码公园,赫雄博物馆和雕塑花园, 还有一些地方记不清了。

最后一天我决定去国会山庄拜会当时正在积极准备参选美国2008总统的奥巴马和希拉里两位候选人。我和太太先来到奥巴马的办公室, 前台的两位接待员说奥巴马当天在外地进行拉票活动, 不在办公室, 如果我有话跟他说,请在这本留言本上写下来。我立即拿过这个本子, 并且跟她们要了一支笔, 在本子上写下了五条建议, 作为奥巴马竞选时的执政理念和演说纲领。我后来发现, 奥巴马在他的竞选演说中谈论的话题多数与我的建议一致。

从奥巴马办公室出来, 我们又去了希拉里的办公室。 不巧的是, 希拉里也在外地进行竞选拉票活动, 我们没有见到她。 所以, 我们只能留言纪念。从希拉里办公室出来, 又去了几位比较知名的参议院办公室, 向彿州的参议员反映一些当地的社会问题。

这次拜访国会山庄, 所到之处, 他们的接待人员非常友好热情, 没有因为我是中国人和耳朵听力不好而歧视我。这次访问使我感到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和平等的意义, 也使我感到活得有尊严。 这使我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7222.html

上一篇:病理学博士必须具有的若干实验室基本功
下一篇:科技工作者首先要讲认真二字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