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分享一下我在美国三次交通罚单的经历

已有 4137 次阅读 2018-4-30 08:03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交通违规, 罚单, 美国

 

分享一下我在美国三次交通罚单的经历

蒋继平

2018年4月30日


今天是我获得驾照的三十周年纪念日。 在我30年的驾驶记录上, 一共有三次交通违规的罚单。

第一次是1993年(具体日期已经记不清了),那是我从街边停车位开车前行, 因为前方10米我必须左拐, 所以, 我从停车位一出来就直接换到左边第二道, 以便马上左拐, 结果被停在我车后面的一辆警车追上, 说我违规,问其原因, 说是开车不能连续换两道。 结果给我开了$35.00的罚单。 并且跟我说, 要是不服, 可以去法院申诉。我几天后按照罚单开了支票。这事就这样解决了。

第二次是2004年。早上送女儿去参加一场重要的比赛,因为堵车, 可能迟到, 所以, 比较心急, 在一个右拐弯的街口, 在没有其他车辆的情况下就直接右转了, 没有看交通标示和其他设置。结果几天后在家中的邮箱中收到一张来自交警的罚单。罚单的内容是我在十字路口没有按照路标规定停车,有遥感照相作为依据。罚单是大概$60.00左右。我心服口服地如数开了支票。这事也这样处理了。

第三次是2012年2月份。 我那天要和领导一起去外地出差。领导在试验站等我一起开车前往。因为路途很远, 我们必须很早就从试验站出发。 所以, 我早上4点半就起床,五点左右离开家中, 大约25分钟后, 在离试验站还有大概10公里的一个比较偏静的乡间公路上, 被一辆警车拦截。 他说我超速驾驶。 他当即给我一个罚单, 我一看这个罚单深感意外。这张罚单要我交$464.00的罚款。我问他为什么要罚这么多?他说我在规定时速35码的地段开到63码的时速,这个超速本身的罚款在$116.00,  这个超速地段属于学校区域,一旦违规, 罚款加倍,这就是$232.00, 这个地段目前正在施工, 有路标为证, 指着前面不远处让我查看,一旦在施工地段违规, 罚款加倍, 所以, 我的罚单就是这个数字, 这不是他个人给的罚款, 而是电脑系统自动的数据。

听了他的解释, 我无话可说, 连声道谢。 这次重罚使我学到几个新的交通知识, 也算是交了一笔学费吧。

回想起这三次交通罚单, 我从中得到一些人生经验教训。我的经验教训是: 首先在驾车前要对交通规则心中有数。 第一次违规就是不知道换车道不能直接连换,这样相当于横着开车, 对后面的车辆造成很大的麻烦。其次,开车时一定要冷静,注意交通规则, 不能因为急事而不顾交通规则。 第二次违规是因为粗心大意,而且对新的交通管制措施一无所知, 不知道已经有远程遥感系统代替警察在执勤。第三,即使在偏静的区域,开车也要按照交通规则,尤其在学校附近和施工地段更是要限速而行, 不能因为赶路而超速。

三十年的驾车历史, 三次交通违规,平均每十年一次, 不知道属于那个档次的驾驶员。我在网上找不到这样的统计数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1617.html

上一篇:给在读硕士研究生的一点建议
下一篇:手机既是魔具也是神器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1 李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