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对付高血压物理疗法优于药物治疗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8-4-24 07:31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高血压, 物理疗法, 药物治疗, 运动, 副作用

 

对付高血压物理疗法优于药物治疗

蒋继平

2018年4月24日


虽然现代医学界几乎每天都在宣称获得医学重大进展,各种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在分子基因水平上的检测系统几乎可以诊断和救治人的所有疾病, 可是,社会现实是, 病人越治越多, 对一个困扰人类很多年的高血压也束手无策。 对于医学界的这种怪现象, 我一直找不到合理的解释。

我的高血压是生活环境造成的。 长期高度紧张的生活和工作压力, 使我的神经系统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 久而久之, 导致了血压的居高不下。

十几年来我一直被这个病魔搞得心神不宁,经常要接受药物治疗。

治疗高血压的西药是有很多不良副作用的。 我查看了几千份高血压病人服用西药治疗高血压病的反应, 大多数病人都对治疗高血压的药物的疗效不满意和对副作用非常痛恨。

在强烈的副作用的隐形下, 我觉得身心备受折磨。 其中主要的症状是:乏力, 困倦, 昏昏欲睡, 心跳明显减慢, 严重的耳鸣,双脚浮肿, 性欲减退和夜间尿频。面对这些不良反应, 西医采用非常保险而且又很“负责任”的医治措施, 就是让我接受各种各样的先进仪器设备的检查, 加上各种各样的血液和尿样化验。 他们几乎想尽一切办法想找到导致我血压高的原因, 可是最后他们一无所获, 说我的身体很正常, 甚至说去当兵也没问题。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让我吃药来控制血压。 假如一个药物效果不明显, 换一种药物, 后来干脆两个药同时吃。我真的无法理解西医的科学思维, 在没有弄清楚病因前, 就让病人乱吃药, 这对病人有什么好处。我认为这样做只是对医生有好处。

我是一个在生命领域从事科研的人, 一生具有非常强烈的好奇心。 对于这样的奇怪现象, 我决定自己做一个实验。 我就把自己作为实验的对象。

我的实验就是把自己每天吃的药和体育锻炼的时间和强度以及血压的数据都记录下来。 经过至少三个月的时间作为一个实验组。在一个实验组完成后, 进行统计分析对比。  

我的第一次实验的结果让我大感意外。 数据很明显的显示体育锻炼降压效果明显优于药物治疗。我的数据显示:吃药后, 一般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才能将血压降低10-20个点, 比如说: 从150/95 降到130/80。 而体育锻炼, 尤其是高强度的, 能够大量出汗的运动, 比如说登楼梯, 跑步, 游泳等,在运动后,血压一般都能降到很标准的范围内。我的血压在高强度运动后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120/80 以下。这是所有我吃过的药物很难达到的效果。而且无论我是登楼梯, 跑步或者游泳, 只要强度达到大量出汗的程度, 血压一定会降到这样的水平。

在第一次实验结束后, 我进行了一次重复实验。 结果几乎完全一样。

在第二次实验结束后, 我又将实验内容扩大到其它的物理疗法。因为我经常要在温室做实验, 温室的温度一年四季都很高,我就借用这个环境做这个实验。 我以前都是穿着短裤和汗衫在温室干活, 现在我穿上一件厚厚的白大褂,在温室中一直干到浑身大汗才回办公室休息一下。 结果我发现这时候的血压一般都很低,读数一般在115/75 左右。

我继续将我的实验发展到泡温泉。实验的结果是经过大约25分钟的高温泡澡, 大量出汗后, 我的血压都很低, 每次不会超过120/80。

一年来, 我的所有实验记录和经历都反复证明了物理疗法对于医治高血压优于药物治疗。因而, 我对彻底根治我的高血压顽症充满了信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0591.html

上一篇:育龄知识女性在职场的业绩确实不如男性
下一篇:科学网上导师和研究生的话题最受关注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2 范振英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5 0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